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侏羅紀世界"三主創來京 "星爵"遇恐龍隻剩跑跑跑

聶寬冕

2015年05月27日06:5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星爵”遇恐龍隻剩跑跑跑

  “可能我們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當我們長大后回到母校,看到自己當年使用過的衣櫃、課桌會感到親切,但一見到當年的老師心情就會變得復雜,就像我們在侏羅紀公園裡見到那些恐龍。”以這樣的心情拍攝了著名科幻電影系列《侏羅紀公園》第四部《侏羅紀世界》的導演科林·特萊沃若,昨天帶著這部最新作品和男女主演克裡斯·帕拉特、布萊斯·達拉斯·霍華德來到北京,為即將上映的這部新片造勢。雖然這是一個“專注嚇人20年”的著名系列,但從現場3位主創爆料的趣事以及合影留念時擺起的造型來看,這部影片恐怕是“萌萌噠”!

  搞笑現場

  鏡頭1主創集體“剪刀手”樂翻全場

  雖然《侏羅紀世界》僅是導演科林·特萊沃若的第二部長片,但他卻是著名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為“侏羅紀”最新一集欽點的導演人選。身為監制的斯皮爾伯格雖然沒能來到現場,但通過VCR,他也向北京的觀眾表達了興奮之情。

  特萊沃若顯然也很會討好“伯樂”,他說自己在電影中為斯皮爾伯格藏了一枚精心安置的“彩蛋”。《侏羅紀世界》裡,觀眾會看到人類小孩騎在小恐龍身上的畫面,這其實是斯導當年的設想,可惜那時苦於技術限制未能在片中實現。

  發布會上還公布了一段片中新恐龍——混血恐龍D-Rex破殼而出的片段。導演科林透露,《侏羅紀公園》裡曾經出現的T-Rex至今依然在公園裡,而且准備展開報復。至於傳說中的“恐龍大戰”,科林說這是他非常自豪的一場戲,而且保証這段戲“會成為更多孩子的噩夢”。說完,他露出一絲邪惡又得意的笑容。

  兩位男女主演克裡斯·帕拉特和布萊斯·達拉斯·霍華德也來頭不小,前者去年因漫威電影《銀河護衛隊》中的“星爵”一角為內地觀眾熟知,后者則是曾拍攝《美麗心靈》等片的著名導演朗·霍華德之女,也是好萊塢著名的實力派女星。對於《侏羅紀公園》系列,兩人一上場就亮出粉絲身份,先后表示自己是“看著這部影片長大的”,言語之間流露出能夠出演最新一集的喜悅之情。在最后的合影環節,這3位還興奮地比出“剪刀手”賣萌,讓人感覺“萌萌噠”。

  鏡頭2“帕胖”自曝被恐龍追著跑

  《侏羅紀世界》講述了科學家歐文(克裡斯·帕拉特飾)在納布拉爾島上的恐龍主題公園中與迅猛龍們打成一片,並發生的一系列驚險故事。

  克裡斯透露,自己飾演的歐文是一位馴龍師,他不僅要照顧恐龍,還要訓練和研究它們,為了表現出訓練的細節,克裡斯找到很多大型動物的馴獸師進行交流,研究如何鼓勵和懲罰動物,並自創了一些訓練中的叫聲和手勢。

  身為一名“草根英雄”,克裡斯與很多好萊塢肌肉男星不同,他肥嘟嘟的身材和愣頭愣腦的神態是一大特點,就連他的粉絲也稱他為“帕胖”。被問到這次是否有為拍片做一些身體訓練時,“帕胖”透露,自己開拍前並沒有做特殊訓練,但是為了看上去身材棒棒噠,還是去游泳,不過沒想到真正的訓練是在開拍后:“因為我演的角色要不停被恐龍追著跑,於是我就跑跑跑,最后隻剩下跑了。”

  鏡頭3布萊斯吐槽要穿高跟鞋跑步

  與克裡斯不同,女主演布萊斯在現場儼然就是一枚女學霸,科幻名作和名人名言信手拈來。她坦言,自己從小就熱衷斯皮爾伯格執導的《侏羅紀公園》,“那是一部偉大的電影,令人嘆為觀止,我很榮幸能參演這部影片,因為它不僅有娛樂性,還十分驚險刺激”。

  由於父親是著名導演,布萊斯選片也是極其嚴格:“因為我爸爸是導演,所以我從小就看過各種劇本,每次看到劇本就會想象電影拍出來的樣子。”但這次她透露被導演和劇本深深吸引。這次她在片中飾演一位恐龍游樂園的女性高管。

  另外,現場布萊斯也不忘吐槽,她指出片中穿高跟鞋跑步的戲份很辛苦,直呼“太有挑戰性了”。

  嚴肅訪談

  發布會結束后,3位主創還接受了部分媒體的小型群訪,相比現場的逗比,他們在接受採訪時顯得更加嚴肅,對很多電影方面的問題給出了經過深思后的回答。

  導演科林:特效是影片中的重要角色

  前有《速7》《復聯2》等多部大片上映,內地觀眾已經被視覺特效輪番轟炸過幾輪,不過科林顯然並不擔心以特效作為賣點之一的《侏羅紀世界》遭遇票房滑鐵盧。他認為特效是影片中的重要角色,新加入的恐龍和人類角色,都是電影吸引觀眾的元素。“這次的恐龍和人之間也有一些聯系與互動。”

  此外,影片也對第一部《侏羅紀公園》有不少致敬部分,科林透露,這部影片他不想隻拍給粉絲,但是也希望粉絲們能從中得到共鳴。“所以我們是以微妙的方式來致敬的,影片沒有把很多原來的角色帶進來,但是保留了吳博士,因為他是故事線的巨大驅動元素,另外我們還回到了當年拍攝第一部時的場地去拍,這些地方和景色相信很多粉絲都能辨認出來。”

  記者了解到,《侏羅紀世界》在美國本土及世界其他地區都會同時上映2D和3D兩個版本,而中國則隻會上映3D版本。對此科林也表達了他的無奈:“這並不是我個人的決定,而是中國方面負責引進的部門的決定,但我真的花了很多心血在3D上面,希望中國觀眾能有一個好的體驗。”

  男女主演:別忽略了我們的愛情戲

  22年前的《侏羅紀公園》能夠獲得如此經典的地位,除了驚心動魄的視覺效果,影片的敘事結構和文戲部分同樣備受推崇。男主角克裡斯·帕拉特和女主角布萊斯·達拉斯·霍華德在接受採訪時也提到,他們認為特效只是為故事服務的,要是一部好的影片,首先得有一個好的故事,《侏羅紀世界》就具備這個特點。他們還提前“劇透”了影片的愛情戲碼:“我倆的角色在電影裡有過一次約會,那場約會的主題基本就是相互嫌棄,估計不會再有下次了吧。”據悉,該片將於6月10日在內地公映。

  鏈接

  《侏羅紀公園》三部曲全球吸金近15億美元

  《侏羅紀公園》(JurassicPark)是一部1993年的科幻冒險電影,改編自邁克爾·克萊頓於1990年發表的同名小說,由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執導,環球電影公司出品,山姆·尼爾、勞拉·鄧恩、杰夫·高布倫主演,於1993年6月11日在美國上映,在全球取得了9.14億美元票房。這個紀錄直到1998年《泰坦尼克號》上映才被打破。此后該系列曾於1997年和2001年分別推出了《侏羅紀公園2》和《侏羅紀公園3》,但反響都不及第一部。2013年,《侏羅紀公園》3D轉制版在內地上映,不到一周時間掘金2億美元,三部曲全球吸金近15億美元,展現了經典的強大號召力。

  《侏羅紀公園3》后,環球影業和斯皮爾伯格一直有推出第4部的想法,但2008年《侏羅紀公園》原著作者、三部曲編劇邁克爾·克萊頓因癌症去世,直到2013年3月中旬才選定科林·特萊沃若擔任導演,《猩球崛起》的兩位編劇裡克·杰法和阿曼達·斯爾沃接手繼續劇本創作。而斯皮爾伯格為該片擔任監制。(記者聶寬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