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陳凱歌"道士下山"發布會 "學霸"張震又Get新技能

2015年06月03日07:1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震又Get新技能

  大圖:張震互動小演員。小圖:陳國坤秀功夫。京華時報記者張沫攝

  昨天下午,由陳凱歌執導的新片《道士下山》舉行“武以載道”發布會,張震、元華、陳國坤、吳建豪幾位片中或“武”或“舞”的民國高手們亮相現場,展現各自絕技,並分享拍攝趣事。而眾所周知的“學霸”張震,繼熟讀三國、考出潛水執照、圍棋三段、八極拳冠軍之后,透露拍完《道士下山》又Get(學到)新技能,那就是——吊威亞!

  現場

  張震過招元華:拳沒到風已來

  張震介紹,這次在戲裡吊威亞的部分非常多,一開始很害怕,還一直研究,最后在元華的教導下慢慢摸索到訣竅。他說,這次跟武術高手元華對打很有意思,“他拳頭沒到風就到了”。他還透露,雖然自己的動作戲經驗不多,但也跟著元華學到了很多武行如何保護自己的技能,功夫又升級了。

  而身為香港功夫片“七小福”之一的元華,則現場點評起了張震、王寶強、陳國坤、郭富城這些后輩們的功夫。“張震打得很不錯,很酷,動作打斗很多,很有風度,一站出來就已經是一派高人身手。郭富城有舞蹈底子,跟他的動作配合得很好,順利到1-2條就能過。”

  眼看著幾位武林高手聊得正酣,吳建豪透露自己跟大家“畫風”有點不同,因為他在片中演的角色是個戲曲迷,跟范偉、林志玲對手戲最多,“我每天都要跟林志玲唱上幾段昆曲。”他還透露,陳凱歌導演讓他現學昆曲,那些動作柔軟緩慢,再加上蘭花指的表演讓他直冒冷汗。說起跟陳凱歌的合作緣分,吳建豪開始搞笑了,“導演跟我說我的這個角色,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是個很自戀的人,他還說看到我的一張照片,一看就覺得,沒錯,就是我了!”

  專訪 陳凱歌式武俠什麼樣?陳國坤告訴你

  隨著上映日期的臨近,陳凱歌籌備兩年的首部年代武俠作品《道士下山》逐步揭開面紗。它是什麼風格?昨天主演之一的陳國坤接受採訪做揭秘。

  拍攝過不少武打片的陳國坤在《道士下山》中飾演太極拳的高手趙心川。之前他在周星馳的《功夫》中飾演過斧頭幫幫主,他透露與星爺相比,跟陳凱歌拍戲基本無壓力:“因為星爺要當老板嘛。不過兩人要求都很高,達不到的點絕不能過。”回憶與陳凱歌的第一次見面,陳國坤笑言,陳導直接讓他在衣服上簽了四個大字“邊走邊打”。

  片中,陳國坤與王寶強有最多的對手戲,他笑言王寶強天生帶喜感:“和他站在一起根本不可能搶戲。”對於他的功夫,陳國坤點評道:“很利落、干淨。”此外,根據原著,趙心川與師傅有一場搶眼的雨中打戲。為了這一場,陳國坤與元華拍了兩個禮拜:“因為陳導非常完美主義,甚至對落地的姿勢、衣服的褶皺都很在意。”

  近些年《臥虎藏龍》《一代宗師》等武俠片漸成經典,陳國坤認為《道士下山》的風格介於這兩者之間。而與陳凱歌之前的作品相比,他透露該片的畫面十分艷麗,很像《霸王別姬》。

  雖然還沒看過全片,但陳國坤認為自從成龍的電影后,華語電影很少有像《道士下山》這樣的功夫喜劇:“甚至有點像漫畫,非常有美感。裡面的笑料不是惡搞,而是從生活中帶出來的一些東西。我從來沒有拍得這麼過癮、有趣過。”(記者 聶寬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