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國產電影刷新影市單日紀錄 熱賣片票房口碑齊飛

2015年07月20日07:29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票房破了4億

 

 

  “破紀錄”三個字成為近期電影市場的關鍵詞。來自電影專資辦的數據顯示,昨天全國單日觀影人次960萬,票房4.35億,刷新內地影市單日大盤紀錄。業內人士群情振奮,電影局局長張宏森說,“向全國電影觀眾致敬!中國電影還要加倍努力,對得起觀眾的買賬!”

  近期影市的火爆源於《捉妖記》、《煎餅俠》、《西游記之大聖歸來》等國產電影的集體爆發。昨天這個周六必將載入影史,全天4.35億的票房大大超過了4月12日《速度與激情7》公映首日的3.87億與大年初一的3.73億,將單日票房的上限一舉提升到4億以上,其中國產片所佔份額高達97.5%。此外,憑借這三部影片的大賣,2015年國產電影票房比例攀升至52%,實現了對進口影片的反超。

  在昨天的4.35億中,還有幾個紀錄值得一提,《捉妖記》以1.8億票房創造新的華語片單日票房紀錄,《煎餅俠》再收1.49億成2D華語片單日票房紀錄,《大聖歸來》累計票房4.05億創下國產動畫最高票房紀錄,三片合力貢獻了總票房的89.89%。此外,另有《小羊肖恩》收獲1020萬,兩部青春片《小時代4》和《梔子花開》分別收獲550萬和490萬,累計票房分別為4.7億和3.68億。

  根據目前的票房走勢,今天周日的單日票房依然不會下滑,后市還將持續創造新的票房紀錄。目前,《捉妖記》三日票房累計近5億,首周票房將超《心花路放》創造國產電影首周票房新紀錄,不僅如此,業內預測,該片最終票房將會超過《泰囧》,甚至有望成為首部票房過15億的華語電影。此外,《煎餅俠》兩日累計2.91億,首周票房將超4億。而《西游記之大聖歸來》將於下周超過《功夫熊貓2》,拿下內地動畫影史票房冠軍。

  票房長紅的背后,是影迷近乎瘋狂的購票行為。影城工作人員透露:“自《捉妖記》、《煎餅俠》上映以來,影城一直人滿為患。”據了解,全國各地影城均反響熱烈,有成群結伴的朋友一起觀影,也有情侶、同學甚至一家老小全家出動,“這種情況是不多見的,即使是《鋼鐵俠》上映時也很少會有這種狀況。影城從早到晚都是排著長龍,有些觀眾踩著時間來購票,根本買不到,真的是一票難求。”記者嘗試提前一天網絡購票,黃金座位也已經被一搶而空。

  沒有了好萊塢大片的支撐,國產電影連創佳績,將這個暑期檔推向高潮。更值得點贊的是,這三部熱賣的電影口碑都不錯,是國產電影少有的票房與口碑齊飛的好作品。這幾日的票房連破紀錄也讓業內人士感到欣慰,因為它証明了好電影的價值,讓更多用心做電影的人堅定信心。它也為電影投資人敲響警鐘,不是隻有一味搶IP、搶明星、搶頭條才能賺大錢,做好原創才是國產電影持續發展的根本動力。(記者李俐)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