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暑期檔結束進口大片回歸 盤點9月值得期待的新影片

劉莎莎

2015年09月08日08:38  來源:深圳特區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阿湯小黃人來勢洶洶

持續了2個多月的暑期檔已經結束。在這個不成文的“國產電影保護月”中,進口大片的影子幾乎絕跡,《捉妖記》、《煎餅俠》、《滾蛋吧!腫瘤君》等華語片創造了令人驚嘆的票房成績。而進入9月,進口大片全面回歸,今日,湯姆·克魯斯將攜《碟中諜5》高調亮相內地影市,9月13日,還有賤萌小黃人高能來襲。本月還有哪些新片值得期待,9月是否是阿湯哥一人的天下?下面,請隨本報記者一同檢閱。

《碟中諜5:神秘國度》:老阿湯的新故事

檢閱日期:2015年9月8日

所屬部隊:IMF高科技暗殺部隊

主要武器:易容面具、壁虎手套、人臉識別眼鏡等

殺傷力:*****

《碟中諜》系列是阿湯哥職業生涯的代表作,出生於1962年的他,拍攝《碟中諜5》時,已經是50多歲的小老頭了,不過看過本片的觀眾,都覺得阿湯哥是老當益壯。

為了顯示自己生猛依舊,阿湯哥親自上陣,完成了片中“徒手扒飛機”的驚險戲碼。據悉,當時一共拍了八遍,在1500米高空的飛機外殼上懸挂了20多分鐘,他和飛機之間僅僅用了一條非常細的鋼索相連。

本片的情節依舊是系列的老套路,講述了IMF小組面臨空前的危機,大戰神秘組織“辛迪加”,同時延續了系列招牌特色,各種國際化大都市標志建筑特色、驚心動魄的動作場面與科技含量極高的潛入游戲。

《碟中諜5》已於7月31日在北美上映,目前在海外的口碑堅挺。該片前作《碟中諜4》2012年初內地上映,票房最后超過6億元人民幣,這一次,票房恐怕會是10億元起。

《小黃人大眼萌》: 賣萌耍賤無底線

檢閱日期:2015年9月13日

所屬部隊:迷你破壞特工隊

主要武器:耍賤、賣萌、裝傻

殺傷力:****

小黃人是環球出品的動畫片《卑鄙的我》中專門負責賣萌耍賤的配角,但憑著蠢萌又神經大條的形象,搶足了戲份,賺足了人氣,因此這幫胖嘟嘟的小怪物們這次就順理成章成了主角。

假如說阿湯哥領銜的IMF小組是一支高科技武裝的暗殺部隊,那麼這三隻小黃人組成的就是無孔不入、無所不“破”的迷你破壞特工隊。在本片中,小黃人搶劫貨船、引爆炸彈、玩飛天大炮,將地球攪得天翻地覆,各式各樣的惡作劇穿插於電影中,成為電影的最大賣點。

無底線的賣萌耍賤,已經讓《小黃人大眼萌》的全球票房突破10億美元,不過媒體評價負面偏多,爛番茄網站收錄146家媒體新鮮度為54%,均分5.8﹔有已經看過的網友評價其“情節簡單幼稚,好笑但不夠有趣”。

《港囧》:“不止喜劇”的非一般電影

檢閱日期:2015年9月25日

所屬部隊:徐崢搞笑行動隊

主要武器:冷笑話、成人段子

殺傷力:*****

其實這支部隊都不用怎麼介紹,一句話,2012年,他們憑借“《泰囧》計劃”,成功奪得“華語片內地票房最高紀錄”這面紅旗(不過今年暑期檔的《捉妖記》,剛剛搶走了這面紅旗)。

本片依舊由《泰囧》的編劇束煥執筆,徐崢自導自演,講述了倒霉蛋徐來帶著小舅子來到香港,展開了一段陰差陽錯啼笑皆非的旅程。

從已經露出的預告片與海報看,由於這次搞笑隊中缺少王寶強和黃渤,觀眾對《港囧》的預期普遍比《泰囧》要低。《港囧》還打出了“不止喜劇”的口號,表示自己是一部綜合了喜劇、動作、懸疑、愛情等元素的電影,而這些埋在電影裡的“地雷”會不會引爆,中秋節將會見分曉。

《九層妖塔》(陸川版《鬼吹燈》):打怪天團十一出擊

檢閱日期:2015年國慶檔

所屬部隊:打怪天團

主要武器:凶猛怪獸、神秘異族、超能力

殺傷力:X

本片由“互聯網第一IP”之稱的小說《鬼吹燈》系列的第一部《精絕古城》改編,也是第一部被搬上大銀幕的《鬼吹燈》作品。

10年前《鬼吹燈》小說問世之時,曾被稱之為“不能改編成電影”的小說,一方面是因為此書想象奇絕,以當時的特效水平,不足以呈現這些元素﹔另一方面,從審查角度來說,此書的部分內容過於敏感,拍成電影,必須得花力氣改編。

不過,《鬼吹燈》電影還是來了,而且一來還是兩部(除了9月30日的《九層妖塔》,還有12月18日上映的《尋龍訣》)。目前《九層妖塔》發布了兩款預告片,從預告片看,該片走的是好萊塢英雄動作片的路子,充滿著諸如雪崩逃亡、沙漠風暴、美女變異、怪獸屠城等視覺大片元素。該片由趙又廷、姚晨領銜主演,鳳小岳、李晨、唐嫣、李光潔等都是“打怪天團”的重要成員。

作為9月檔最后出場的一支部隊,籠罩在神秘面紗之下的《九層妖塔》,是一部《鬼吹燈》粉絲期待了10年之久的電影,同時也是國慶檔的唯一一部視覺感官大片,卻也背負著“改編過大”的風險,因此暫時以“X級”評價其票房殺傷力。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