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王志西安宣傳新書談夢想 當眾表白朱迅"秀恩愛"

2015年11月02日07:42  來源: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志:必須看清自己 不要看輕自己

  “當年的王志回來了!”在《西行三萬裡》的序言裡,王志妻子、著名主持人朱迅寫道。昨日,著名主持人王志攜新書《西行三萬裡》亮相西北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風趣地和朱迅“秀恩愛”的同時,坦言6年的沉默之后,到了50歲又開始出發,是因為“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秀恩愛:王志向朱迅表白“不離婚”

  憑王志的知名度和人際關系,按照圖書出版的慣例,要邀請一個名人或作家來寫序,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但是,所有人卻詫異地發現,行文俏麗的《西行三萬裡》的序是他的妻子朱迅寫的。

  “沒有其他特別的原因,2004年朱迅出書的時候,我給她寫的序。現在,她得還我這個人情吧!”王志甚至坦白,許多朋友說,看了序之后,后面的文章都可以不看,“我就懇求他們,把序買了,后頭的90篇文章和250張圖片均免費贈送。”

  為什麼序言中會寫下“當年的王志回來了”的字眼時,朱迅直言,在她心中,王志就是她的英雄。在她看來,人總有好的時候,沉寂的時候﹔拳頭伸出的時候,拳頭縮回的時候。在西行之前的6年,王志處於拳頭縮回的狀態,現在,王志又把拳頭伸出去了,把行走的力量展現在每個人面前,“所以我說,當年王志回來了。”

  面對妻子的褒獎,風趣的王志當場表白,“鄭重”宣布,“王志隻結過一次婚﹔王志和朱迅目前、將來不會離婚﹔我們過得很好”。

  >>說挂職:身份僅僅是個符號

  朱迅提到西行之前的6年,其實就是王志去雲南麗江市挂職副市長鍛煉之后,到2014年擔任陝西衛視大型人文歷史活動“絲綢之路萬裡行”節目總主持人的6年。

  此前,從副市長到紅十字基金會的書記,再到中國傳媒大學研究員、教師,以及王志自己所說的還達不到“作家”的“作者”,這諸多身份被人提及最多的無疑是“副市長”。

  在接受華商報記者採訪時,王志並沒有避諱這個問題。王志表示,人的身份和名字一樣,僅僅是個符號。“為人民服務”對他而言“有點大”,正轉化為為家庭、為自己、為學生、為觀眾服務這些每一個具體的事情上,“不管哪一個角色,我認為首先必須看清自己,其次是不要看輕自己。你在好的時候,別人看你怎麼都好﹔你在不好的時候,別人說你什麼都不好。記住,冷暖自知。”

  為什麼到了50歲還接受邀請,沿著絲綢之路一路向西?王志坦言,“絲綢之路”對大家來說是既熟悉又陌生的,這條路上真正有什麼?細問起來,很多人都不知道。在他的眼裡,“一路一帶”並非只是政治概念,而是一段歷史,它在張騫之前就有了,張騫之后正式確立了。它像一個網狀的物流結構,各種文化在裡面碰撞,曾經這條路是熱鬧的,是世界文明的中心。隨著海洋文明的興起而衰落,現在所有人正重新把世界的目光投到這條路上。

  “未來怎麼樣,我不知道,但我肯定會繼續行走。人還是要有夢想的,萬一實現了呢?我還有很多夢想。”王志表示。(記者吳成貴)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