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趙普為家鄉兒童送免費午餐 還未去傳媒大學報到

2015年11月18日06:55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我還沒去傳媒大學報到”

  趙普在開餐儀式上為孩子們打飯。

  “我現在還沒有去中國傳媒大學報到當老師。其實,去學校當老師,只是我新的人生選項之一。我現在有多個人生選擇。”趙普接受華西都市報記者電話採訪時這樣說。

  11月1日,華西都市報率先報道了央視著名新聞主播趙普從央視辭職,近10年的主播生涯就此畫上句號。當時,有消息稱,趙普從央視離職后或將返回母校任教。一晃半個月過去了,趙普新的人生選擇怎麼樣了?11月17日下午,趙普接受了華西都市報記者的電話採訪,回應說,他現在還沒有去中國傳媒大學報到,具體做什麼,還在選擇中。目前,他已經從北京回到了家鄉安微池州市石台縣,正在為貧困縣孩子做公益。

  趙普作為央視知名主持人,是繼郎永淳、張泉靈等央視名嘴離職后,又一個辭職的新聞主播。當記者直問趙普:“你在央視新聞主播干得好好的,為什麼要辭職央視?是什麼原因離開央視?”趙普沒有正面回答,只是一再說,我從內心感謝央視對我多年的培養。也感謝央視這個平台,認識了許多觀眾朋友。他還特別表示,他從內心特別感謝成千上萬可親可敬的觀眾長達10年對他所播出的新聞節目的無私支持。

  談及辭職后新的人生,趙普說未來具體做什麼,暫時還沒有想好。但不管今后做什麼,都會努力做好。趙普告訴華西都市報記者:11月1日辭職后,他應朋友邀請,在北京主持了一台文藝晚會,然后便攜帶著某單位的100萬元贊助,從北京回到了家鄉安徽省池州市石台縣佔大中心學校,為孩子們做公益。石台縣是貧困縣,他來到這裡,就是解決孩子們的午餐問題。在池州市和石台縣政府大力支持下,在某企業的大力贊助下,這裡的孩子們可以高興地吃上午餐了。從11月16日開始,這裡的孩子們午間下課鈴響后,便興沖沖地在學校食堂排起了隊,他們可以在學校吃上“免費午餐”了。

  據了解,趙普還專門為孩子們打飯。“我是安徽人,請我家鄉的孩子吃頓免費午餐!”今年9月6日晚,趙普的一條微博引起廣泛關注。而從央視辭職后,他很快便兌現了承諾。趙普在開餐儀式上說:“這次回到家鄉做公益,就是希望先解決家鄉的問題,再推己及人,解決中國更多留守兒童的問題。”開餐儀式后,趙普還與安徽藝術職業學院音樂系的老師一起走進教室,給孩子們上了一堂音樂課。(記者杜恩湖 趙普供圖)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