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各台跨年晚會比拼將啟 跨年陣容成明星人氣風向標

2015年11月27日07:54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各台跨年晚會比拼又將開啟 跨年陣容,成明星人氣風向標

孫燕姿將加盟江蘇衛視跨年晚會

在跨年晚會扎堆而上的年代,曾有過明星瘋狂趕場,在多家晚會上同時出現的景象,但隨著廣電總局對跨年晚會舉辦名額的收緊,獨具特色、編排巧妙的明星表演,越發成了各家衛視跨年晚會的“核心競爭力”。江蘇衛視方面近日宣布,將重返跨年演唱會的領域,首位確認的明星就是已經十年沒有參加任何一場跨年晚會的孫燕姿。這也意味著各台跨年晚會的比拼又要燃起。

孫燕姿確認獻唱江蘇

明星陣容大猜想,向來是衛視跨年晚會的大菜。此前江蘇衛視確認推出2015-2016跨年演唱會后,外界對陣容名單就有過不少瘋狂猜想:如王菲之女竇靖童出道處女秀、Jolin蔡依林與李健高歌、張惠妹混搭韓國歌王鄭淳元。但對於這些版本,江蘇衛視方面都未正面回應。直到昨天,江蘇衛視公布了首位加盟明星——孫燕姿。

據悉,這是孫燕姿繼2005年后,十年來首次加盟的跨年晚會,這也是她首次參加內地跨年演唱會。

除此之外,此前江蘇衛視在招商會上,也曾透露其他邀約的跨年演唱會嘉賓名單,如鄭伊健、陳小春領銜的“古惑仔”和韓國人氣偶像池昌旭。當時江蘇衛視方面透露,整台跨年演唱會將囊括華語樂壇90%的實力唱將,以滿足不同年齡段的觀眾需求,“節目上有經典組合全新演繹,不同年代不同風格進行混搭呈現”。

跨年戰場局勢未明

眼看江蘇衛視率先開始跨年演唱會宣傳,同樣蓄勢待發的湖南衛視自然也不甘落后。最近有消息稱,今年湖南衛視已經瞄准了“歌神”張學友,並策劃邀請李易峰、陳偉霆、楊冪、趙麗穎等在湖南衛視古裝劇中大熱的人氣演員。不過,對於這個說法,湖南衛視方面並未承認,隻透露目前一切都在進行中。

其實,自2013年廣電總局發布“節儉令”后,每年跨年演唱會的牌照都不超過三家。2013年,隻有東方衛視、湖南衛視和廣東衛視三家拿到了跨年晚會的許可証。2014年,則換成湖南衛視、浙江衛視和東方衛視。

今年,已經基本確認拿到牌照的是江蘇衛視和湖南衛視,而第三張牌照的歸屬則扑朔迷離。此前,東方衛視和浙江衛視雙雙透露有可能舉辦跨年晚會,浙江衛視最近更被爆出陣容名單,稱將以《奔跑吧兄弟》、《中國好聲音》的明星陣容為主。

陣容名單也是人氣風向標

有意思的是,每年跨年演唱會的陣容名單,都可以說是一年裡人氣明星的“風向標”。在眾多猜測名單中,因影視劇迅速躥紅的陳偉霆、靳東、王凱反復上榜,足見人氣爆棚。同時,猜測名單中往往也少不了此前頻繁亮相各大晚會的熟面孔:比如人氣高居不下的組合 TF-boys,此前曾同時亮相央視、湖南台的中秋晚會,如今他們也再一次出現在了江蘇和湖南跨年晚會的猜測名單中。而自2012年與周杰倫同台獻唱跨年之后,“歌神”張學友每年幾乎都會登場各大衛視的跨年猜測名單,今年也是遭遇瘋搶,影響力可見一斑。

當然,考慮到明星成本,最容易在跨年演唱會上亮相的,還是幾大衛視王牌綜藝、電視劇的明星嘉賓,這類嘉賓既可以接受友情價性價比較高,也能對衛視本身的節目起到推動作用。此前江蘇衛視招商會上拋出的“古惑仔”陳小春,就已經預約了參加其2016的真人秀節目,可以說是一次完美的“一雞兩吃”。(記者 曾索狄)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