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5學術理論網絡傳播規律研討會”舉行

2015年12月04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11月28日,由中國社會科學網舉辦的“2015學術理論網絡傳播規律研討會”在北京召開。會議結合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對學術理論的網絡傳播規律進行了全面、深入的討論。

  “融合”成為此次研討會的關鍵詞。與會學者表示,學術理論網站既要在各自的網絡平台建設中實現融合發展,更要在主流網絡媒體機構間實現融合式合作,使主流意識形態網絡傳播陣地之間無縫對接,更好地為國家發展貢獻正能量,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網絡人的力量。研討中,學者們還就“互聯網哲學”等話題進行交換了意見,認為當今馬克思主義哲學要大發展,必須重視互聯網哲學。一方面,要以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為指導積極探討、研究、解讀、闡釋互聯網哲學,一方面,要積極打造具有中國特色的馬克思主義互聯網哲學。

  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副局長唐建軍提出了自覺和融合兩點希望。自覺,就是理論和傳播如何結合需要自覺﹔融合,就是對網絡平台與機構建設要進行科學融合。他希望與會專家加強合作,把學術理論網絡傳播陣地建設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和高度。

  研討會由中國社會科學雜志社副總編輯、中國社會科學網總編輯李紅岩主持。他提出,十八屆五中全會通過的“十三五規劃”建議,提出“網絡強國”戰略,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命題。實現網絡強國,離不開網上學術理論建設,離不開有效的學術理論傳播手段,將網絡與學術理論結合起來,實現融合發展,將極大地拓展學術理論的內在功能。(劉遠艦)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