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崔永元口述歷史館正式開館 歡迎農民工流浪漢入內

2015年12月14日06:5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崔永元口述歷史館開館

  12月12日,“我們的口述歷史”分享會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擁有電影傳奇館等五大分館的崔永元口述歷史館也正式開館。崔永元表示,他希望大學教授可以帶著學生來這裡上課,也准備為流浪漢備好熱水和面包。

  當天的開館儀式,崔永元邀請了賈樟柯、理查德·安德森等大咖助陣。

  在演講中,崔永元幽默地回顧了做口述歷史的13年歷程,提到正式開館的口述歷史館,他說:“我希望這是一個開放、包容的場所,大學教授可以帶著學生來上課,也歡迎其他學校的學生、農民工來。如果有流浪漢來,我們備好熱水和面包。”另外,崔永元透露,明年他將招收研究生:“我招收的研究生有兩點,一是你用到的所有的書都是我給你買,二是我會帶你周游世界,都不用你花錢。”

  口述歷史館開設了“電影傳奇館”“電影藝術·家館”“奧斯卡館”“連環畫傳奇館”和“都本基藝術館”5個展館,6個展室。除“電影藝術·家館”外,其他展館均具備“朝館夕室”功能,日間接待訪客,晚上則用於學生自習。目前階段參觀展館還需提前預約。(記者田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