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楊瀾"大女生"視角講解幸福力 講述婚姻兒女家庭

2016年01月14日08:0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楊瀾 “大女人”講解幸福力

  繼《一問一世界》《幸福要回答》等暢銷書后,知名媒體人楊瀾近日推出最新個人散文作品《世界很大,幸好有你》。楊瀾以“大女生”的視角,講述她的婚姻、她的兒女、她的家庭和她理解的幸福力。

  楊瀾提到當別人問她“你是女權主義者嗎?”她有時不知道他們的潛台詞是什麼,這個“權”是什麼“權”,是權利,還是權力?如果是指女人應該享有與男性平等的機會和權利,那麼她就是女權主義者,如果是指用對立的態度向男性奪取“權力”,忽略男女性別差異,她就不能認同。畢竟,挑戰的是性別歧視的偏見,而不是男性本身。

  “你是怎麼平衡事業與家庭的?”這個古老而充滿活力的問題也是永遠避不開的。楊瀾開玩笑說,似乎女人不先把家庭“搞定”,就沒有干事業的權利。更有趣的是,男性精英從來不需要回答這個問題,似乎他們的“私事”與事業無關。沒有家庭伴侶的支持和體諒,僅僅靠女人自己努力,就要“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斗得過小三,打得過流氓,生得了孩子,買得了新房”真是活生生地要逼出一代女超人了!

  在書中,楊瀾借用預言稱,21世紀有三種決定性的力量正在改變世界,簡稱三個“W”,分別是Web(互聯網),Weather(氣候),Women(女性)。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2030目標中,第五項就是基本實現男女平等。“她力量”是一種尚未充分釋放出來的生產力,是世界可持續發展的保障。性別平等,就是道義和文明進步本身。(記者 劉婷)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