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用公眾號傳播淫穢視頻被抓

陸建鑾
2016年03月23日08: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公眾號傳播淫穢視頻被抓

  廣州日報訊(記者陸建鑾 通訊員施桂鴻、梁榮忠)近日,廣州越秀警方抓獲1名嫌疑人蔡某,其利用微信公眾號吸納會員,收取會員入群費后再通過微信群及某網絡雲盤傳播大量淫穢視頻的方式進行非法牟利。同時,警方查繳涉案淫穢視頻文件約15000G。目前,嫌疑人蔡某已被越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越秀區公安分局網警大隊發現有人在越秀區轄內利用微信公眾號吸納會員,收取會員入群費后再通過微信群及某網絡雲盤傳播大量淫穢視頻的方式進行非法牟利。對此,越秀區公安分局網警大隊立即對該微信公眾號進行調查。該微信公眾號從2015年11月開始注冊,通過微信電子支付方式收取每人人民幣9.8元的“入會費”並組建會員微信群,再向該群組每天不定時發送淫穢視頻。目前,該微信公眾號共招募會員兩千多名,除在群內傳播淫穢視頻外,還利用網絡雲盤存放了巨量淫穢視頻文件(約15000G)。其間,該微信公眾號通過出售這些網絡雲盤的賬號進行牟利,非法獲利人民幣達4萬多元。

  越秀警方發現租住在越秀區北京路高第街的蔡某(男,24歲,廣東河源人)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中旬,專案組民警對身在河源的蔡某進行抓獲,並當場查扣用於作案的手機和電腦等物品。經審訊,嫌疑人蔡某對利用微信傳播大量淫穢視頻的行為供認不諱。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