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工信部發通知 虛擬運營商一個月內完成實名補登記

2016年05月01日06:46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虛擬運營商一個月內完成實名補登記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工信部日前下發通知,要求虛擬運營商在一個月內對前期未實名登記、虛假登記的電話號碼,完成用戶身份信息補登記等工作。

  近期移動轉售號碼垃圾短信、騷擾電話和通信信息詐騙時有發生,而且數量增長很快,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非實名制的漏洞。為規范通信行業的發展,工信部下發通知,要求移動轉售企業嚴格落實實名登記,加強對實體和網絡代理渠道的監督管理。其中明確提出,經營實體銷售渠道辦理入網手續的,必須通過二代身份証識別、設備驗証,自動錄入用戶身份信息,禁止人工錄入身份信息,經過網絡渠道辦理入網手續的,要求嚴格按照相關規定,對用戶身份証進行核驗,運營商需要在一個月內對前期未進行實名制的用戶或者進行虛假登記的電話號碼完成用戶身份信息的補登記工作。

  除了此次的要求,虛擬運營商補上實名制這個漏洞之外,為了防止電信詐騙侵害網絡環境,今后工信部還要求企業要建立實名登記定期自查制度,健全防治垃圾短信和騷擾電話以及通訊信息詐騙管理制度和工作機制。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