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演員文章火鍋店包房內抽煙 違反北京最嚴"控煙令"

2016年05月08日06:43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演員文章不顧規定火鍋店包房內抽煙

昨日,一則演員文章在火鍋店包房內抽煙的視頻在網上廣泛流傳。記者從涉事火鍋店了解到,事情發生在4月初,當時文章一行來到店內的包房吃飯,確有抽煙行為,但服務員未看到。衛店長表示,包房內貼有禁止抽煙的標識,5月6日相關衛生執法人員來到店裡檢查,並對這家火鍋店開具責令整改通知書,要求其限期落實控煙條例,並立即整改。目前,該火鍋店已安排專人在店內巡查。

視頻中,文章在包廂裡邊抽煙邊與朋友交談,視頻長達半分鐘,其間並無人員阻攔。據悉,自2015年6月1日起,號稱史上最嚴格的控煙令《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正式實施,規定在公共場所、工作場所的室內區域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內禁止吸煙。個人在禁止吸煙場所或者排隊等候隊伍中吸煙的,由市或者區、縣衛生計生行政部門責令改正,可處50元罰款﹔拒不改正的,處200元罰款。

記者從涉事火鍋店衛姓店長處了解到,視頻中事情發生在4月初的一個晚上,“我們店裡不知道抽煙的事,直到相關部門來店裡檢查時才知道的。”衛店長表示,當時文章一行在店內的包房中,因為顧客要求,服務人員並未呆在包房裡,吃飯中途服務員進入包房加水時聞到了煙味,並向文章等人強調室內禁止抽煙。

衛店長稱,其實店外設有專門的吸煙區,如果服務員看到有人在室內抽煙都會及時制止,大部分人都很配合,“但有時候遇到一些很橫的人,我們也沒有辦法。”

5月6日,朝陽區衛生監督所來到該火鍋店進行控煙檢查,當天衛生執法人員對這家火鍋店開具了責令整改通知書,要求其限期落實控煙條例,並立即整改,同時責令餐館負責人到衛生行政部門做進一步的調查處理,該餐館將面臨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金額處罰。昨天下午,衛店長告訴京華時報記者,事發后全公司上下都加強了控煙管理,並安排專人進行控煙巡查,加大控煙力度。(記者樊瑞)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