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贊比亞譴責"中國賣人肉"報道 八卦小報惡意中傷

2016年05月21日06:55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贊比亞譴責“中國賣人肉”報道

  贊比亞政府官方報紙《贊比亞每日郵報》20日頭版刊登來自贊比亞外交部的消息,對17日贊比亞小報“KACHEPA”惡意造謠“中國向非洲賣人肉”事件作出聲明。

  文中說道,贊比亞政府強烈譴責不道德的媒體刊發關於中國向南部非洲銷售人肉的文章。贊比亞外交部公共關系官員多卡斯說,今年5月17日,一家私營報紙“KACHEPA”(意為八卦、傳言)刊登了這篇不實文章,宣稱中國將人肉罐頭出口到南部非洲。

  贊比亞政府認為該報道是不道德、不負責和不尊重人類的,文章中捏造的信息以及照片來自2012年一款名叫“生化危機”的電子游戲。

  當天,贊比亞另外一家私營主流報紙《每日國家報》也對此做了報道。

  中國駐贊比亞大使館在17日發表聲明,稱這完全是毫無根據的惡意中傷,是別有用心的誣蔑,其丑惡目的就是破壞中國人的形象,破壞中贊友誼,破壞中非友誼,這是中方堅決不能接受的。

  “KACHEPA”只是近期才偶爾出現在贊比亞首都盧薩卡街頭的小報,記者也是半個月前偶然在一個路口第一次看到這份報紙。17日記者向在贊比亞三家主流媒體工作的同行打聽這家報紙時,對方均表示沒有看過這份報紙,甚至沒有聽說過。

  “KACHEPA”在贊比亞當地語言中有“小道消息、八卦、謠言”的意思。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