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愛麗絲》公映二度夢游仙境 視覺效果再上一層樓

2016年05月28日06:27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愛麗絲》二度夢游仙境

  由迪士尼出品,約翰尼·德普、安妮·海瑟薇等主演的電影《愛麗絲夢游仙境2:鏡中奇遇記》27日在全國以3D、IMAX等多個版本的形式跟北美地區同步公映。

  跟第一部相比,《愛麗絲夢游仙境2》把重點放在了愛麗絲成人后的經歷上。故事講愛麗絲·金斯利(米婭·華希科沃斯卡飾演)作為船長縱橫四海3年后回到倫敦,卻發現對於女性社會角色的陳腐觀念依然盛行,她為自己所設想的未來可能無法成為現實。此時白皇后希望她借助時空魔球回到過去去拯救“瘋帽子”全家。而被流放外域的紅皇后伊拉貝絲(海倫娜·博翰·卡特飾)也與“時間”結盟,並暗中計劃偷取時空魔球。愛麗絲回到過去,與各個朋友和敵人在不同的時間點上交錯,並且與紅皇后和時間本人在時間的海洋上展開了一場奇妙的追逐。

  如果說前作中的愛麗絲敢於拒絕逼婚,遠涉重洋,堪稱少女的成年禮。那麼《愛麗絲夢游仙境2》則是一個成年女人尋求獨立人格和人生定位的冒險旅程。制片人蘇姍妮·托德表示,引入大反派“時間”的設定,也是希望引出一個真理:即便過去發生的一切無法改變,但是至少可以從中學到經驗教訓,走好今后的路。

  相比第一部片子,本片在視覺效果上再上一層樓,其中的愛麗絲在表針構建的“時間”城堡上的命懸一線﹔噴火魔龍再度現身讓仙境陷入火海以及升級版的機械戰隊之間的對決都讓人震撼。此外,除了第一部幾乎全部主創都回歸外,同時也引入了由瑞斯·伊凡斯和沙查·拜倫·科恩所飾演的新角色。

  在《愛麗絲夢游仙境2:鏡中奇遇記》中,上一部《愛麗絲夢游仙境》導演蒂姆·波頓的角色也由導演變成了制作人。他解釋道,“作為一個制作人,你需要做的只是盡可能地為導演提供支持,但你對於項目的熱情還是一樣的。”而本片導演由此前頗受好評的《布偶大電影》的導演博賓擔當。(記者 王金躍)

  關聯

  英國童話大師路易斯·卡羅的《愛麗絲夢游仙境記》在1865年初次出版時即征服了全世界的讀者。這個奇妙的故事,徹底改變了當時的兒童文學。而六年后《愛麗絲鏡中奇遇記》的發表則進一步奠定了這個系列故事在讀者心中的地位。

  迪士尼1951年就拍攝過動畫版《愛麗絲夢游仙境》。2010年,由《剪刀手愛德華》的導演蒂姆·波頓導演的3D真人電影《愛麗絲夢游仙境》全球公映后,票房超過10億美金,並成為一種文化現象。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