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主播廣州地鐵上晾衣服聚餐飲酒 為直播博眼球

2016年05月28日06: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主播廣州地鐵上晾衣服並聚餐飲酒 未遭任何處罰

  晾起衣服,支一張小桌,擺上花生、咸蛋、米酒,大快朵頤……這樣一幕竟然在高峰期的地鐵上演。前天傍晚,3位男子在4號線列車上擺台開餐,車廂人滿為患,他們竟如在家裡一般自得其樂。眼尖的網友發現,事件是網絡主播博眼球行為,並找到其發在個人賬號上的多個類似視頻。地鐵方面表示,3人被工作人員請下車進行批評教育,其后離開。

  昨天,一張廣州地鐵的照片在微博被轉發了4000多次。擁擠的車廂裡,3位年約30歲的男子圍坐一張折疊小桌,台面放著花生、咸蛋、餡餅,3人盤腿對飲,樂在其中,還用衣架晾著幾件汗衫,就挂在扶手杆上。

  奇葩照片,一石激起千層浪。草帽、編織袋、虎頭汗衫,加上3人的著裝和舉動,網友們估計他們是外來打工者。將地鐵當自家飯廳的行為,毫無疑問引來大量批評。“即使不是高峰,也沒有那麼多地方讓他們席地而坐,這種在公共場合妨礙他人的做法無論在哪個城市都覺得不光彩。”網友“不知道叫什麼才炫酷”留言。

  隨著轉發量上升,有網友認出:照片中的灰衣男子是一位網絡主播,並找到其發在App上的視頻。視頻中,男子最初是站著,開拍后馬上坐下就位,迅速“入戲”,與對面的同伴開始剝花生、搖骰盅、舉杯飲酒。

  地鐵公司表示,前天18時10分,大學城北站工作人員發現往南沙方向列車內,有3名男乘客將5件濕衣服晾在車廂坐位旁的扶手上,還在車廂內飲食。

  工作人員馬上制止這種行為,並在大學城南站將3人請下列車。“乘客聲稱不知道該行為是不允許的。”地鐵相關負責人表示,上述行為已對運營秩序和其他乘客造成影響,違反了有關規定,車站工作人員對其進行了批評教育,3人隨后離開地鐵,並未受到更多處罰。(記者 李天研)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