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日報批網絡問政"萬能回復"現象 浪費公共資源

夏傳壽
2016年05月28日06: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日報批網絡問政"萬能回復"現象:浪費公共資源

  如今,很多政府部門都設立了網絡問政平台。可“僵尸網站”少了,“萬能回復”卻不少。比如,發帖指出某部門工作中的問題,幾乎千篇一律回復:“該網友,你好!你反映的問題已在辦理中,請等待回復。”回復速度很快,但發帖者有名有姓,干嘛還是官腔十足的“該網友”?最令人不滿的,就是永遠在“等待”,問題反映上去,處理結果杳無音信。

  網絡問政已成民眾與政府溝通的重要方式。老百姓有需要咨詢或投訴的,敲敲鍵盤發個帖子,提交上去,得到及時回復,既公開透明,又快捷便民。但“萬能自動回復”的出現,以及難見下文的“等待”,不僅浪費了公共資源,還有損政府形象。

  究竟是相關工作人員不認真傾聽群眾呼聲、習慣性打官腔應付,還是因為缺乏考核問責制度、讓網絡問政成了花架子?不管原因是什麼,“萬能回復”都應避免。網絡問政平台若只是拿來裝門面做樣子,老百姓也不會給面子。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