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劉翔自創神秘工作室 跨進娛樂圈刷一刷存在感?

2016年05月29日07:01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創神秘工作室 劉翔跨進娛樂圈?

  自從宣布退役后,除了與前妻葛天的離婚風波,劉翔淡出大眾視線,即使與新女友吳莎的戀情,其關注度也逐漸冷卻。日前,他又宣布成立工作室。有意思的是,這則消息在各網站歸類於娛樂新聞。看來,昔日在賽場上輕鬆佔據頭條的“翔飛人”如今要刷一刷存在感了。

  開工作室打死也不說是干啥的

  日前,劉翔在微博轉發了《劉翔-LX工作室》的博文,稱“我的地盤聽你的”,正式向大家推出了自己的工作室。但劉翔工作室的業務范圍是什麼?目前還是個謎。

  劉翔工作室發表微博稱:“這裡是劉翔-LX工作室官方微博,歡迎大家參與討論交流!”還配上了一張劉翔在室內穿著運動裝搞怪的照片。工作室一面牆上挂著很多壁畫,而頂棚和另一側是用竹子搭成,縷縷陽光可以通過竹間縫隙照射到室內,環境十分優雅。

  劉翔在工作室中做出起跑姿勢。除此之外,劉翔啥都沒有“劇透”。倒是有網友在互動中稱“劉翔以發起人的身份,自己參與策劃籌備的公益活動很快就會跟大家見面的。目前正在緊張有序地准備當中。”更有人指出,劉翔在尋找的人生規劃,將公益與娛樂相結合,打造屬於自己的活動品牌。

  刻意制造懸念的劉翔有些無聊

  有關劉翔個人的謎題總在最后一刻揭曉謎底,似乎就是他的風格。他當運動員的時候,總會制造驚奇。2004年雅典奧運會,當時還默默無聞的劉翔一舉闖入奧運會男子110米欄決賽,以12秒91平了世界紀錄,奪得中國人第一個田徑短距離直道項目的冠軍,誰也沒想到﹔2006年在洛桑一個普通的田徑大獎賽上,也以12秒88打破世界紀錄,成為人類在男子110米欄項目中,突破12秒90大關的第一人,又是誰也沒想到﹔2009年的上海大獎賽,劉翔傷愈復出的首秀,就跑出13秒15的優異成績,還是誰也沒想到。

  當然,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劉翔兩次意外受傷,也是出乎很多人的預料。這兩次經歷不斷被“陰謀論”解讀,有關劉翔被相關利益方“綁架”,隱瞞傷情,被迫比賽,然后刻意上演悲情退賽的故事,讓很多人有了被欺騙的感覺。還有劉翔與葛天的閃婚閃離,之后又與吳莎舊情復燃,牽手相伴。即便退役了,劉翔的生活依然充滿了變數。而今,當他的工作室成立也玩懸念,有人繼續好奇,也有人已經覺得無聊。

  又要“起跑”,把握好,別受傷

  劉翔開工作室被很多人解讀為進軍娛樂圈。其實退役后的劉翔,一直搖擺不定,雖然參加了一檔真人秀節目,卻依然沒有全心全意投身娛樂圈。去年,他參與北京田徑世錦賽的推廣和央視的解說,其專業的判斷和分析贏得好評。他曾表示:“我也問過我自己,到底想做什麼,我覺得還是希望能先做一些青少年體育健康方面的事情。”今年的裡約奧運會,劉翔依然是電視台解說嘉賓。看來,他不願放棄體育。

  但劉翔也不甘心,總想著自己能跨界,他曾表示自己並不排斥娛樂圈,“我沒有排斥任何多元化的東西,包括娛樂。平時生活中,我是一個有娛樂精神的人。”許多體育明星都有了新的角色,田亮成了綜藝咖,劉璇當了演員,潘曉婷投資電影,李娜正打算自己組建團隊,拍攝自主品牌的真人秀。相比而言,退役后的劉翔就顯得落寞了。成立工作室,希望劉翔不是為了尋找存在感而搞的噱頭,希望這是他退役后又一次“起跑”,不要玩得太過,更不要受傷。(記者梁軍)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