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明星考生拼高考 "國民閨女"關曉彤前夜復習到零點

2016年06月08日07:46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民閨女”前夜復習到零點

  明星考生張雪迎網上晒准考証。

  明星考生關曉彤,躋身2016高考大軍,穿紅衣求吉利。

  在每年的高考大軍中,有一批明星考生總是特別受關注,不僅因為他們公眾人物的身份,外界也關心他們的文化考試究竟能不能正常發揮,考出好成績。

  6月7日早上8時許,明星考生張雪迎和關曉彤同時現身北京市66中的高考大軍中,此前,“小鮮花”張雪迎已經取得了中戲專業考試第一的好成績,“國民閨女”關曉彤專業考試則是北京電影學院第一名,她們能否考上自己如意的大學,就看這兩天的文化考試了。

  6月7日一早,著名童星關曉彤步入北京66中高考點,成為2016高考大軍中的一員。前天和昨天,華西都市報記者兩次獨家致電關曉彤的母親,談到如何幫助女兒備考,她說出了許多考生家長的心裡話:讓女兒徹底放鬆,不要有壓力,輕鬆上陣。

  沖刺,每天復習12小時

  “我是全天陪女兒關曉彤參加高考,這幾天,為了照顧女兒高考,我睡覺都很少,所有精力都是照顧女兒,希望曉彤能考出好成績!”在高考前一夜,華西都市報記者獨家釆訪了關曉彤的母親李女士。

  當被問到關曉彤在最后階段如何備考時,她透露女兒很努力。高考前這一個多月,曉彤每天復習功課的時間都超過了12小時。“看見女兒高考辛苦,我們做父母的也心疼。幫不上大忙。隻有不停鼓勵女兒。我近期是什麼工作都沒有做,全身心給女兒做好后勤保障。女兒想吃什麼,我就給女兒做什麼。給她熬粥,給她削蘋果。還從心理上指導她。”聽得出來,當媽媽的也沒比女兒少緊張,不過曉彤母親也說出了考生家長的心裡話:“就是鼓勵女兒徹底放鬆心情,不要有壓力,要有自信。”

  迎戰,7:40出家門赴考

  童星出身的關曉彤,6歲就開始拍戲,之后因參演電影《左耳》一炮而紅,今年還上過春晚。此前關曉彤已經在北電藝考中獲得了專業第一名的好成績,隻要通過文化考試就能正式入讀北京電影學院。

  三天前,關曉彤發微博稱:“高中,最后一課。一句大后天加油……略帶傷感又斗志昂揚。然而wuli班主任…給我們照相的時候,說了一句:‘唉喲喂你們能別裝清純嗎?’哈哈哈哈!加油,附中六年,套路滿滿,一定帶著喜訊回來。附中人fighting!”

  就在高考前一夜,北京遭遇今年入汛以來的首場明顯降雨。7日早上北京下起了淅瀝小雨。華西都市報記者一早再次致電曉彤母親,對方透露關曉彤早上7點就起床了,7:40在母親陪同下,她抱著一摞考試資料出了家門。為了給自己帶來點好兆頭,關曉彤身穿一套休閑裝配黑色帽子,背雙肩包,還特意在裡面套了一件紅色T恤,寓意紅紅火火。曉彤母親說,女兒剛出門時有點緊張,她不停鼓勵女兒,“你最優秀,千萬別緊張。”

  成果,語文考得還不錯

  為了不影響關曉彤接下來的考試,華西都市報記者並未對關曉彤進行詳細採訪,不過據了解,關曉彤高考前夜復習到夜裡12點,而且昨天赴考的時候還有些緊張,她的父母則全程陪考。

  第一天上午11:40,關曉彤走出考場,面帶微笑。她說發揮得還可以,大部分題目都會做,但是以前背得很熟的古文,在考場竟然全忘了。此外,她說作文題目出乎她的意料,“但是還能下筆,寫得挺順暢”。

  盡管家在北京,為了女兒高考成功,關曉彤父母還是在離66中最近的一家賓館開了房間,避免來回奔波,便於女兒休息。 (記者杜恩湖)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