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海王"成上影節閉幕片 曹可凡演繹"老克勒"師爺

2016年06月20日07:50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王》 成為上海國際電影 電視節閉幕片 曹可凡演繹“老克勒”師爺

隨著2016年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的落幕,閉幕影片《上海王》吸引了眾多媒體的目光,該片由著名導演胡雪樺執導,余男、胡軍、秦昊、曹可凡等主演。繼在《金陵十三釵》中小試牛刀之后,滬上名嘴曹可凡此番以“老克勒”之姿亮相大銀幕,主持生涯即將迎來30周年紀念的曹可凡坦言,他期待完成自己的“第二次蛻變”,“第一次蛻變是從醫生轉行主持,現在表演是我的終極夢想”。

這個“紹興師爺”並不瘦

海派風味十足的《上海王》改編自著名作家虹影的同名小說,以上世紀30年代上海灘洪門的故事為背景,講述了傳奇女子筱月桂在成長為“上海王”的道路上的愛恨情仇。其中,曹可凡飾演的師爺乃是“上海王”的左膀右臂,他輔佐了三代“上海王”——由胡軍飾演的常力雄、秦昊扮演的黃佩玉以及余男出演的筱月桂。雖然戲份不多,但這位師爺貫穿始末。

有趣的是,7年前為了銀幕處女作《金陵十三釵》,曹可凡曾狠減30斤﹔但在新片《上海王》中,胡雪樺看中的卻是曹可凡的體態,打造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師爺。“傳統印象裡紹興師爺都是瘦的,但胡導想打破觀眾的定向思維——這位師爺雖然心狠手辣、老謀深算,但看起來卻慈眉善目,對主人忠心耿耿。”

贊胡軍“戲骨”余男“戲精”

從折桂奧斯卡的克裡斯蒂安·貝爾,到“硬漢”胡軍、實力演員余男,曹可凡謙虛地表示,自己觸電的次數雖然不多,卻次次遇上“貴人”,好搭檔給了自己不少表演方面的指導。

回憶起與胡軍、余男兩位“教科書級”演員的對手戲,曹可凡連呼新鮮,“胡軍有一股不怒而威的氣場,他一坐下來立馬進入角色”。相比之下,“金雞影后”余男的戲更為細膩,舉手投足間彰顯女人的優雅。“有一場戲她戴著一頂禮帽,對著鏡頭的角度都是設計好的。比如第一句話不需要看到她的眼睛,她就把頭一低,帽檐遮住眼睛。第二句台詞需要她露出眼睛,她就稍一抬頭,角度不偏不倚,演技層次極為豐富。”

自稱“表演小學生”的曹可凡有著自己的目標,希望將來可以詮釋一些性格反差較大的角色,“跟原來大家看到的曹可凡不一樣”。(記者 孫立梅)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