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美團13款應用遭蘋果下架? 官方回應:勿過度解讀

2016年06月24日07:55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團13款應用遭蘋果下架?

  昨日,美團App在蘋果商店(App Store)中銷聲匿跡,疑似被下架。美團方面在接受北京晨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美團App無法正常下載屬於偶然的技術波動,預計很快會恢復。

  昨日上午,有網友發現,美團的13款App在蘋果App Store“全部不見”了,其中包括美團團購、美團外賣、貓眼電影、美團外賣商家版等。北京晨報記者隨后在App Store搜索相關應用,截至發稿時止,上述App仍未正常顯示。

  據ASO100對App Store下架App的檢測顯示,“下架”時間發生在6月23日凌晨4點,相關App不僅無法通過搜索檢索到,在榜單的位置也被移出了。

  美團系“消失”引發不少猜測。有評論稱,這種開發商旗下所有App被同時下線的情況,與“蘋果封停開發者賬號”的情況非常類似,但也可能是因忘記為開發者賬號充值而發生的“烏龍”事件。

  另有傳聞稱,此次美團App遭App Store下架,或與此前美團支付被舉報“違反中國《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有關。據媒體報道稱,美團在一年前上線了自有支付業務“美團支付”,功能可媲美支付寶及微信支付。今年2月底,有律師向中國人民銀行等機構實名舉報稱,美團在沒有獲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情況下,無証經營網絡支付結算業務,違反了中國《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屬於非法經營。

  “請同學們耐心等待,不要過度解讀”,針對市場種種猜測,美團方面表示,公司和蘋果的技術同學正在迅速協調中,問題正在修復。(記者 劉映花)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