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非洲媒體人士指出:西方媒體報道南海問題太片面

2016年06月26日16: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方媒體報道南海問題太片面

  據新華社北京電 多位非洲媒體人士近日在京參加第六屆非洲數字電視發展論壇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南海有關爭議應由直接當事方通過友好磋商和談判和平解決,美國作為域外國家無權干涉。

  《蘇丹人報》記者默罕默德·阿卜杜勒阿齊茲指出,近年來南海問題的變熱與美國幕后指使有關。他表示,直接當事國坐下來開展雙邊談判磋商是解決南海問題的最好途徑,西方國家等外部勢力不應予以干預,否則隻會火上澆油。

  “當你身處萬裡之外,很難真正了解南海這個地區到底發生了什麼。”喀麥隆國家電台主任馬德萊娜·索皮·科托說。

  岡比亞《標准報》記者馬姆·薩伊特·塞賽說,“南海諸島屬於中國,菲律賓之所以選擇仲裁,是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理虧。然而,菲律賓單方面尋求仲裁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西方媒體在報道南海有關問題時犯了很多錯誤,發表的報道比較片面。”埃及《七日報》記者哈尼·默罕默德說,希望中國媒體在國際輿論場多發聲,推動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