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新三網”上線儀式
暨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創辦十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2016年06月28日15:3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網“新三網”上線儀式暨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創辦十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與會領導嘉賓共同啟動人民網“新三網”上線

  人民網和中國文明網進行項目簽約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記者 申亞欣)傳承紅色基因,唱響時代強音。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之際,人民網“新三網”上線儀式暨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創辦十周年座談會今日上午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人民網一號演播廳舉行。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人民日報社總編輯李寶善,中央宣傳部副部長王世明,中央組織部部務委員臧安民,中央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王秀峰,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陳存根,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秘書長、人民網董事長王一彪,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孫業禮等嘉賓共同啟動人民網“新三網”上線。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秘書長、人民網董事長王一彪主持上線儀式

  人民網是中央重點新聞網站的排頭兵,是生產傳播優秀文化產品的國家級企業,是同行業領軍的上市公司,同時,人民網也是人民日報融合發展的新媒體旗艦。經過近二十年的發展,人民網已經形成了PC網站、網絡視頻、手機網站、手機電視、社區、博客、微博客、微信公眾號等全媒體形態的新媒體布局,用戶遍布全球210多個國家和地區。截至2015年底,人民網PC端月獨立訪問者數達1.6億,手機人民網日獨立訪問者數超過3000萬。

  王一彪在致辭中指出,在互聯網發展和媒體融合發展的歷史潮流中,人民網此次“新三網”上線,是人民日報融合發展的大格局下人民網事業發展的重要舉措,是人民網奉獻給黨的95歲生日的一份厚禮。王一彪還從三個方面介紹了人民網此次改版改革的目標與動力:一是牢記使命,讓黨的旗幟在互聯網上高高飄揚。二是融合創新,用新媒體傳播優勢贏得發展優勢。三是放眼世界,以網絡為媒介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孫業禮在講話中指出,人民網新版上線、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創辦10周年是人民網的─件喜事,也是新聞輿論界和黨的宣傳思想戰線的─件喜事,衷心祝願人民網越辦越好,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越辦越好。

  人民網總裁牛一兵主持上線儀式,人民網副總裁、總編輯余清楚在儀式上對人民網新版做了介紹。余清楚表示,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2·19”重要講話精神,做好網上的人民日報,做最好內容的網站,發揮網上輿論中流砥柱和定海神針的作用。在人民日報社編委會領導下,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手機人民網三網同步改版。本次改版秉承主動設置議題、講好中國故事、回應社會關切、創新呈現方式的創新思維,基於個性選擇、清新簡約、高端大氣的設計理念,給讀者帶來更好的閱讀、互動體驗。人民網新版首頁要聞區由7行增加為11行,導航條從7行精減為5行,新版頁面突出內容精品化、設計人性化、視覺規范化、功能個性化等四個方面變化。

  人民網與中國文明網在與會領導和嘉賓的見証下舉行了“中國好人”網上展館項目及“文明中國”客戶端項目簽約儀式。

  上線儀式后,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創辦十周年座談會舉行。人民網黨委副書記、監事會主席唐寧主持座談會,來自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中央對外聯絡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紫光閣》雜志社的相關負責同志圍繞“如何運用新媒體創新傳播黨的聲音”展開互動交流。

  改版后的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手機人民網新首頁將於7月1日零時同步推出。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