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小S蔡康永惹怒吳青峰粉絲 說話的藝術在於控制分寸

嚴絮
2016年06月30日07:34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說話的藝術在於控制分寸

  在娛樂圈,說話之道是扎扎實實的一門藝術。想想有多少藝人栽在不會說話、說錯話、在對的時間說錯話、在錯的時間說對話,就知道會說話對藝人來說,是多麼重要的一門“必修課”。

  那麼問題來了。懂說話的藝人會不會也在說話這事兒上栽跟頭呢?小S最近就以身示范,告訴我們,人往往會敗在自己最擅長的事兒上。

  小S的事兒說起來很簡單。在金曲獎頒獎禮上,小S在現場大開蘇打綠主唱吳青峰的玩笑,並不斷喊“峰姐”,導致對方作勢要離開。要知道“峰姐”這詞是可以有多重含義的,因此粉絲怒了,要求小S道歉。28日,小S與康永雙雙發文道歉,29日,吳青峰發千字長文回應此事,總算把事兒壓下去了。

  康永用“開了不正確的玩笑”來總結這次事件的錯誤,重點是力撐了小S,強調小S說話不帶枷鎖的性格。不過,我注意到,康永講玩笑話時,用了一個詞“分寸”。

  隨后,吳青峰也發了長文來解釋。大體的意思是,他們之間很熟了,開這樣的玩笑完全不會傷害到他。不過,為了不傷那些為他著想的粉絲的心,他的話頭轉向了公眾影響這方面的雞湯。總之這件事兒也算落下了帷幕。

  至於金曲獎怎麼了,已經沒人再關心了。

  小S的犀利嘴炮為她惹的禍才是根本。從《康熙來了》一路走來,小S靠的是犀利、直接、不加遮掩的調侃俘虜了一大批粉絲。在綜藝節目裡,強調主持人風格,為了節目效果與收視率,她說話大膽、直率,甚至過分一點都沒問題。就像她可以喊陳奕迅“神經病”,說話完全無所顧忌,也沒見有陳奕迅的粉絲來圍攻她。

  但是換了場合,就得注意一點,小S與康永在金曲獎上合體,大概也是“久別重逢”,把這裡當成《康熙來了》重演,說話開始“康熙化”。小S更是隨意越線調侃,則讓人覺得格調不高,觸怒了人家粉絲也是意料之中。其實粉絲的憤怒也是有原因的。因為吳青峰這個“峰姐”的綽號,早在2011年就有網友發文表示過,他真的不喜歡。還在演唱會上他公開表示過,自己不喜歡被叫“峰姐”。小S當眾如此調侃,真讓人懷疑智商情商在不在線。

  有人還扒了“峰姐”的來歷。在《康熙來了》中,蔡康永曾經對吳青峰說“你的專輯都是別人不要的歌集合而成的,所以名稱叫‘老娘自己唱’好了。”然后康熙二人開始用“老娘”開青峰的玩笑。后來,吳青峰就直接拿“老娘”來自嘲。

  這事兒好在三方都很克制,及時把粉絲的“怒火”給扑滅了。小S也在第一時間裡道歉。但願,小S能真正體會到,禍從口出這句話的意思,畢竟“康熙時代”已經是過去時了,犀利的嘴炮風格也不是任何場合都合適。懂得控制一下說話的分寸,也是一件好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