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加強輿論監督的積極試驗

可思
2016年06月30日13:24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輿論監督的積極試驗

四川省委在近期展開的2016年第一輪正風肅紀集中督查中,6家主流媒體的6名記者被抽調進入督查組,作為省委督查組工作成員。這種抽調媒體一線記者直接參與督查工作的舉措,從全國范圍來看還很少見,是四川省委加強輿論監督的一次積極試驗。

早在今年4月,四川省紀委、省委宣傳部就聯合出台意見,要求充分發揮省內主流媒體輿論監督主體作用,探索媒體、群眾和紀檢監察相結合的監督模式,堅決遏制基層不正之風和腐敗蔓延勢頭。很快,意見就落到了實處,抽調記者參與督查工作就是其中之一。在督查工作中加入媒體元素,充分發揮媒體優勢,這種“群眾監督+輿論監督+紀檢監督”的監督新模式,彰顯出四川省委加強輿論監督,尤其是正風肅紀、打造良好政治生態的決心和信心。

四川的這場試驗到底能取得多大的效果還有待觀察,但就媒體記者而言,變身督查員,不僅能夠發揮自身善於發現問題的特長,同時還可以利用督查員身份的便利性,接觸更多日常難以接觸到的事實,真正做到“俯下身、沉下心,察實情、說實話、動真情”,必將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作品。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