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多部獻禮影片"七一"上映 李雪健"老阿姨"中演將軍

2016年07月01日07:32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部影片“七一”上映

  為慶祝建黨95周年,《絕戰》《老阿姨》《黨的女兒尹靈芝》多部影片都定檔7月1日上映。6月29日晚,電影《老阿姨》在燕郊舉行首映式,李雪健在片中扮演開國將軍甘祖昌。

  《老阿姨》由雷獻禾執導,李雪健、陶慧敏等人主演。當天,雷獻禾表示自己在籌備過程中就被龔全珍的事跡深深感動了,拍攝時力求還原真情真意,影片經過了三年准備,光是劇本就修改過30余稿,去年10月正式開機。

  片中李雪健扮演開國將軍甘祖昌,他的演繹令不少觀眾感動。《老阿姨》根據開國將軍甘祖昌與夫人龔全珍放棄職位回家種田的真實事跡改編,1957年龔全珍隨丈夫回到江西老家,從此投身教育事業,在數十年間一心為公、無私奉獻,培養出諸多建設祖國的人才。2013年9月,91歲的龔全珍獲得了第四屆全國道德模范“助人為樂模范”稱號。

  另一部獻禮影片《絕戰》日前也在北京舉行了首映發布會。影片講述了80多年前,紅34師寧化模范連連長張啟明帶領模范連與敵軍團展開一場斗智斗勇的生死決戰,最終全部壯烈犧牲的悲壯故事。

  該片的導演許江華和林小鑫分別是《武神趙子龍》和《建黨偉業》的執行導演。該片由演員王嵐和何育駿擔當主演。發布會上女主角王嵐透露,自己在片中扮演一位護士,她與何育駿扮演的軍人上演了一出感人的愛情故事。(記者高宇飛)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