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忍者神龜"海報藏彩蛋 作者畫"現代古人"微博走紅

2016年07月06日07:44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忍者神龜2》海報藏彩蛋,你能找到嗎

  最近,好萊塢大片《忍者神龜2》正在熱映,忍者神龜是很多70后80后的童年記憶,與中國觀眾套近乎自然是免不了的。記者了解到,在前期宣傳中,四幅帶有濃郁中國風的忍者神龜海報,讓人忍俊不禁,一時間引起網友關注。記者了解到,畫的作者就是微博紅人@夏阿,其輕鬆舒展甚至“搞笑”的畫風,獨成一派,記者採訪中了解到,他是揚州人,在南京生活和工作十幾年了。 

  忍者披上古典外衣 中國風海報藏彩蛋

  《忍者神龜2》的4幅中國風海報,用水墨畫的形式將起源於西方的忍者神龜與中國古典元素相結合,主題分別是神龜西游、四大金剛、宮廷制餅、電玩共戲,也就是說從“神話、民俗、宮廷、文人”四個角度來呈現。

  @夏阿跟網友說,要仔細看,裡面藏了很多小彩蛋。比如在“神龜西游”圖中可以見到身負現代裝備武器的神龜化身為師徒四人,在西天取經途中仍不改神龜本色,“唐僧”騎著白馬吃著披薩,身后的“沙和尚”手裡還挑著兩擔披薩以便及時補給。他們原本的師傅鼠大師則變身成為隨行攝影師,反派牛頭豬面作為攔路小妖倒也毫不違和。

  記者發現,這種混搭式穿越貫穿在每一張圖裡,而且看起來可不是生硬亂搭,都結合了神龜們鮮明的個性特征,暗藏諸多細節值得玩味。比如宮廷制餅圖,看過電影的觀眾都知道,披薩是神龜們最愛的食物。另外“電玩共戲”圖,主打“忍者神龜”游戲回憶,神龜們吃著披薩打著游戲不亦樂乎,女神梅根也帶著話筒攝像以一襲黃衫驚艷亮相,他們的伙伴面具義警凱西·瓊斯雖然沒有時時相伴,但畫中遺留的冰球棍彌補了他的缺席。在這一派和諧之下,仔細找找大反派朗格騎士也隱藏在了角落裡……

  作者是南京自由職業者 愛在微博上和網友互動

  揚子晚報記者通過微博聯系上@夏阿,他輕描淡寫地表示,他在南京的大學讀的藝術設計,畢業后就留在南京,作為一個自由職業者,接一些插畫的活兒。談到畫畫的靈感,@夏阿表示,社會變化得實在是太快了,所以給他的靈感也是源源不斷,自己習慣畫這些風格的畫。

  其實@夏阿早就擁有一批忠粉,之前在微博上瘋狂轉載的“簪花仕女玩自拍”、“張飛開了繡花坊”、“蕭何騎車追韓信”、“蘇東坡捧起下午茶”等“現代古人”畫,就是他畫的,每一張都讓網友忍不住哈哈大笑。

  這一次,《忍者神龜2》的主題確定非常順利,前后也就10天左右的樣子他就完工了。@夏阿告訴記者,類似跨界合作已經很多次了,這種畫風可以博人一笑,很多項目都很受網友和合作方認可,所以他挺樂在其中的。有時候他會把自己的畫發到微博上,看看網友的評論,看到高興的就回復一下,看到無聊的就笑一下,看見自以為是的就介紹給大家笑一下。

  看門道>>

  ●四大金剛圖 中國傳統文化中將龜、龍、鳳、鱗稱為“四靈”。而龜是長壽的象征,是避邪擋煞、消災避害、鎮宅納財之寶。

  ●神龜西游圖 將神龜同西游師徒四人相結合,同時加入牛頭豬面、朗格、鼠大師等電影中的角色形象,兩者經歷了從理念沖突到齊心協力的過程,同時兩部作品都是中國觀眾童年回憶的代表。

  ●宮廷制餅圖 靈感來源於描繪婦女搗練縫衣場面的唐代名畫《搗練圖》,在這一版本中神龜正邪雙方也化干戈為玉帛攜手做美味披薩,將其對披薩的痴迷描繪得淋漓盡致,而把神龜女性化更是凸顯電影的搞笑元素。

  ●電玩共戲圖 主打“忍者神龜”游戲回憶,神龜們吃著披薩打著游戲不亦樂乎,女神梅根也帶著話筒攝像以一襲黃衫驚艷亮相,他們的伙伴面具義警凱西·瓊斯雖然沒有時時相伴,但畫中遺留的冰球棍彌補了他的缺席。在這一派和諧之下,仔細找找大反派朗格騎士也隱藏在了角落裡。(記者 孔小平)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