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葛優啥也沒做莫名"躺"成網紅 醫生提醒此動作傷身

2016年07月09日08:13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葛優莫名成網紅

  最近,葛優啥也沒干就突然成了網紅,他在《我愛我家》中飾演的二混子紀春生被制作成各種表情包在網絡流傳,其中最有名的一張半躺在沙發上的照片更創作成了有名的“葛優躺”。但醫生卻善意地提醒大家注意,“葛優躺”很傷身。

  “好累,好想躺著啊”

  作為中國最早的室內情景喜劇,《我愛我家》至今依然是很多人心目中不可逾越的經典之作。當年葛優只是在拍攝《活著》間隙請假一周回京客串紀春生一角,但卻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實這部劇裡很多演員的表演都非常精彩,老賈、和平、賈志國、賈圓圓、小保姆,太多經典形象讓人如數家珍。但這麼久遠的一部劇還能讓葛優突然變成網紅,則是因為網友的力量。7月4日,微博ID“青紅造了個白”發布了一張PS圖,葛優率領“頹廢者聯盟”集體從沙發上出溜兒下去,並配發了“全體頹廢中……”的文字,每個人都是一副“生無可戀”的表情,配上癱軟的坐姿,讓看到圖片的人都覺得“好累,好想躺著啊。”

  大張偉自創“北京癱”

  隨后,“葛優躺”這個名詞的照片,立即席卷了社交媒體,全明星陣容加入豪華表情包,馮小剛、陳奕迅、大張偉、張一山等各種躺姿的照片得到了病毒式的傳播擴散,還掀起全民爭相模仿“葛大爺躺沙發”的熱潮。而大張偉的躺姿他則自稱是“北京癱”,源自大張偉在某節目中自稱北京孩子沒坐相兒:“好好兒的一把椅子,人家外地孩子坐得筆直,頂多稍微駝背含胸。而北京孩子可倒好,直接出溜兒到底下去了。”

  “葛優躺”“北京癱”傷身

  仔細觀察“葛優躺”,下半身幾乎和上半身成了90度的折角,脊柱呈現擰麻花狀,而腰椎幾乎懸空,實際躺起來一點都不舒服。昨日,華商報記者採訪了骨科大夫張醫生,他表示這樣的姿勢對頸椎、腰椎、脊椎的傷害都很大。而大張偉的“北京癱”也一樣對脊椎造成了很大的壓力,“人體的脊椎、頸椎有一定彎曲度,經常用這樣的錯誤坐姿和躺姿,會造成脊椎曲度發生變形,嚴重的會影響血液流通,很多人頭暈查不出原因,有的就是因為頸椎脊椎變形影響頭部血液供給了。”張醫生尤其強調青少年更應該注意站姿、坐姿:“除了儀態美觀之外,不良的站姿坐姿還會影響青少年的成長發育,一定要及時糾正。” (記者羅媛媛)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