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出版集團:到2020年基本建成國際著名出版集團

2016年07月19日13:31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基本建成國際著名出版集團

  7月14日—15日,中國出版集團“十三五”規劃實施大會在京召開。會議明確集團“十三五”期間改革發展方向:不斷提升文化影響,打造數字化集團,保持中高速增長,到2020年基本建成國際著名出版集團。

  會上,中國出版集團公司總裁譚躍從中版集團“十三五”規劃的思考要點、發展重點以及精神支點三方面闡述了集團未來5年的謀篇布局。譚躍表示,目前集團越來越成為國際出版業聚焦中國出版的標志,越來越接近“國際著名出版集團”的戰略定位,在堅持正確導向、做強主題出版、綜合經濟實力、文化走出去、出版物國際貿易、內容數字化、人才隊伍、品牌影響力、藝術品經營、圖書會展業務等10個方面進一步確立了領先地位。中國出版集團“十三五”期間要以“調速度”“調結構”“強導向”“強質量”“強動力”“強黨建”為戰略重點,明確以導向為核心、以財務為中心的集團化管控模式,以出版資源為核心的文化產業投資方向,以媒體融合為方向的戰略發展重點,以兼並重組為主導的規模化發展路徑,以資源有效整合為重點的集約化發展方式。到2020年,基本實現發展方式的“四個轉變”,即從規模擴張型向規模和質量結合型轉變,從資源發展型向資源和創新驅動結合型轉變,從速度增長型向速度和協調發展結合型轉變,最終實現集團產業從“又快又好”向“又好又快”的協調、可持續發展轉變。

  中國出版集團黨組書記王濤在作大會總結時要求,集團所屬各單位要深入領會、對照集團“十三五”規劃精神、目標,修訂、調整本單位的“十三五”規劃,使自身在集團的大棋局中找准定位、找准坐標。

  會上,中版集團所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圍繞集團“十三五”發展規劃,結合本單位“十三五”發展的目標和規劃重點作了交流研討。

  中宣部出版局局長郭義強、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出版管理司司長周慧琳出席會議。(記者王坤寧)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