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媒體嘉賓熱議習近平賀信 絲路是各國人民共同財富

2016年07月27日07: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絲路是各國人民共同財富

  2016“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26日在北京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信,熱烈祝賀論壇召開,並向來自各國媒體的嘉賓表示誠摯歡迎。出席論壇的各國媒體嘉賓積極評價習近平賀信中的重要觀點,表示願同中國媒體一道,發揮媒體功能,弘揚絲路精神,構建“一帶一路”互利合作網絡、共創新型合作模式、開拓多元合作平台、推進重點領域項目。

  “習主席賀信中強調的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是立足於造福沿線人民,是基於平等、和平與互利共贏”。埃及金字塔報社社長艾哈邁德·賽義德表示,我連續3年參加論壇並發表演講,就是從心底裡認同中國“一帶一路”這一偉大構想。

  絲綢之路是各國人民的共同財富。沙特《中東報》總編助理阿易德拉斯·阿卜杜拉齊茲說,“習主席賀信中的這句話,我印象最深刻。中國歷來倡導和平與發展,這與西方大國形成了鮮明對比,中國提出建設‘一帶一路’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則,讓處於貧窮和戰亂中的人們看到了希望。”

  “習近平主席專門給論壇發來賀信,體現了中國最高領導人對‘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視,以及對論壇重要性的肯定。” 美國彭博新聞社亞太區執行總編大衛·梅利特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彭博社一直非常關注“一帶一路”建設,未來我們將持續關注。

  “‘一帶一路’建設首先是致力於基礎設施建設,這將促進整個沿線地區的共同發展和繁榮。”英國每日郵報集團首席顧問、前執行總裁蓋伊·齊特對本報記者表示,中國已經展現出了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意志和決心。習近平主席提出攜手打造“綠色絲綢之路”、“健康絲綢之路”、“智力絲綢之路”、“和平絲綢之路”,他對此非常贊成,認為這體現了中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上的長遠目標。“正像習近平主席在賀信中所說,媒體在信息傳播、增進互信、凝聚共識等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有助於促進各國媒體對‘一帶一路’的深入了解,並助推‘一帶一路’建設進程”。

  巴基斯坦聯合通訊社副社長穆罕默德·喬德瑞說, “一帶一路”構想有利於沿線國家齊心協力解決問題,應對挑戰。習近平主席的賀信,指出了各國媒體在溝通民心、深化理解上的責任,各國媒體應該在深入了解“一帶一路”內涵的基礎上,積極向國內民眾報道,為互利共贏的局面創造積極氛圍。

  “習近平主席的賀信,讓我想起了奮戰在非洲大陸、幫助非洲發展的中國工人。一想起這些,我就非常感動。”非洲青年之聲媒體集團總經理維克多·薩利弗·蘇瑪說,非洲的發展離不開中國的真誠幫助,而“一帶一路”則為非洲國家擺脫戰亂與貧窮、走向和平與發展提供了最好的平台,打開了機會之門。在這樣全球性的論壇平台上,我們能與各國媒體分享信息、共商合作,即使旅途辛苦也覺得非常值得。

  新西蘭傳媒集團首席運營官卡羅琳·露薇女士表示,“一帶一路”倡議能夠讓不同的國家連接在一起,分享新機遇。泰國《今日曼谷報》執行總編輯卜瓦納·宋卡認為,無論是在國家、地區還是全球層面上,“一帶一路”都是一個非常積極、充滿生機的倡議,習近平主席為全球討論“一帶一路”倡議的最大規模媒體論壇發來賀信,充分顯示了中國領導人對國際傳播的重視和對各國媒體的期望。(記者張夢旭、楊迅、裴廣江)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