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生課堂》穿越半個世紀 朱軍對話兩代"90后"

2016年07月27日07:47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朱軍對話兩代90后

  《人生課堂》穿越半個世紀

  明天央視綜藝頻道將播出《藝術人生》暑期特別節目《人生課堂》。此次,主持人朱軍將以60后萌叔的姿態出現在《人生課堂》之中,並帶領一幫年輕有為的90后,與藍天野、錢紹武、馬識途等另一群特殊的“90后”進行一場跨越大半個世紀的對話。

  從曾經的《藝術人生》再到《星光大道》以及如今的《人生課堂》,朱軍已經從曾經的帥氣小生變為了舞台上時而搞怪,時而風趣,又自帶萌點的氣質萌叔。盡管已經年過半百,但與90后青年們聊天,朱軍認為自己還很年輕,因為有著一顆年輕的心。他認為,自己和這些90后們最大共通之處就在於“對美好生活的那份向往”。也正是因為這份向往,讓他時刻保持著追求完美的心態,不管是工作中還是生活上都力求把事情做得更好。

  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時間在帶給朱軍成熟、穩重和愈發紳士氣的同時也讓他遭遇了每個中年人都會遇到的“危機”——發福。此后,朱軍便積極瘦身,在《人生課堂》的錄制現場,朱軍還以“過來人”身份與90后的苑子文、苑子豪一同探討減肥方法,並根據他們的減肥經歷總結出了一套“學習減肥法”——讓內心胖起來,讓外表瘦下去。

  在《人生課堂》的錄制過程中,萌叔朱軍和分屬不同年代的兩隊90后們針對諸多話題進行了對話和探討。提及如今的年輕一代90后,朱軍認為,“他們能夠活出自我,我覺得這是我們這代人缺失的東西,恰巧在他們這代人身上有所體現,這正是社會進步的表現。”而說到認知自我,朱軍表示:“所有的評價都是別人給的,包括各種獎項,都是別人給的。其實自己內心是怎麼樣的,自己要清楚。自我的評價和認知可能比自我本身更難做到,認識別人並不難,認識自己真的很難。”(記者 韓英楠)

  ■朱軍語錄

  ●你看跟老人聊天,或者說聽老人說話,可以讓我們少走一些彎路。因為他的人生是那樣地豐富,他有那麼多的經驗跟我們分享。即使年代不同,其實人性當中的很多東西是一致的,它無論到任何時候都不會改變的。

  ●有些時候,我們也願意去接受更多的新鮮的東西,新鮮的事物,來讓我們的生活、讓我們的生命更有活力。

  ●在我的成長過程當中有這樣的感受,就是男人在23、24歲的時候覺得自己特別大,覺得我已經頂天立地了,我就是個男人了。但是當我過了30歲以后,我發現其實我真的還不大,有很多事我還扛不起來。

  ●研墨其實是在思考,我需要畫一張什麼樣的畫,或者說我寫一張什麼樣的字,它的布局應該是什麼樣的……在這個過程當中,你會不斷地讓自己越來越清晰。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