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對所有媒體屬性的網絡平台將進行管理

2016年07月27日16:45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對所有媒體屬性的網絡平台將進行管理

7月27日下午,國家網信辦、發改委、工信部三個部門在國新辦,就《國家信息化發展戰略綱要》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據透露,我國將強化輿情管理,對所有從事新聞信息服務、具有媒體屬性和輿論動員功能的網絡傳播平台進行管理。

《綱要》提出,要積極開展第五代移動通信(5G)技術的研發、標准和產業化布局。要服務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包括加強信息公開,全面提高廉政風險防控和巡視工作信息化水平﹔重視發揮互聯網在黨內法規制定和宣傳中的作用。還要推進人口、企業基礎信息共享,有效支撐戶籍制度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

對於網絡文化《綱要》也有涉及,既提出要增加網絡文化的供給能力,還要增加其傳播力,並規范傳播秩序,堅決遏制違法有害信息網上傳播,鞏固壯大健康向上的主流輿論。

此外,《綱要》還明確了要深化軍事斗爭准備,大力培養信息化作戰指揮、信息技術專業、信息系統組織運用機操作維護等作戰急需人才,不斷增強官兵運用信息系統和信息化裝備打勝仗的能力。還要維護網絡主權和國家安全,堅決防范和打擊通過網絡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政權、破壞統一、盜密泄密等行為。

(責編:霍昀飛(實習)、唐勝宏)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