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數字化時代帶來的巨變 這些技術正"浸入"美國媒體

2016年08月02日14:09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些技術正“浸入”美國媒體

  《紐約時報》的谷歌紙盒。資料圖片

  如今,美國很多新聞編輯室負責人在考慮新聞發布時總是會思考很多東西:這次新聞發布會應該使用“閱后即焚”照片分享應用還是臉書?如何運用360度視頻來講述一個故事?什麼時候應該進行在線直播,並與讀者互動?這些問題帶來的挑戰看起來都十分艱巨,但眾多新聞編輯室的負責人並不懼怕數字化時代帶來的巨變。他們的目標是不斷嘗試,並開發行業中最新的數碼產品。

  美國著名傳媒行業雜志《編輯與出版商》對這些負責人進行了訪談。他們背景各異,但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想要在傳媒行業中取得成功,就必須看到數字化的重要性。

  新興新聞網站Mic.com:

  分析並利用一切數據

  紐約新興新聞網站Mic.com是一家隻以1984年—1995年出生的人群為目標受眾的新聞網站。對它來說,發展數字新聞就是其發展戰略。網站首席戰略官科裡·海科在為《華盛頓郵報》服務5年之后加入了Mic.com,現在主要負責新聞編輯室、分析小組、產品和工程小組。他們分析並利用一切數據,從用戶參與、讀者行為等方面提供深入見解,這些數據有助於他們識別該在哪個部分下大力氣。眼下,海科表示,最該下大力氣的部分在“視頻、視頻、視頻”。

  “人們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一直在談論視頻,其實視頻無論從哪個方面來看都不是新生事物,但直到手機視頻出現之后,才變得如此重要。”海科說。

  此外,海科的團隊正在探尋社交媒體以及視頻在這些平台上,尤其是Instagram應用(一款移動應用,將使用者隨時抓拍下的圖片分享出去)上如何運行。“在Instagram上進入《發現》欄目,可以看到都是視頻。因此,我們正在Instagram上一天推送兩段視頻。我們正從戰略層面思考,如何利用和部署正確的資源,以能夠與平台產生共鳴的方式來講故事。”海科說。

  “此前與現在工作的核心略有不同。”海科認為,在數字領域,立足點不受任何限制,這既是機會也是挑戰,人們需要找出自己的基礎是什麼,最重要的目標平台是什麼,每天怎樣送達受眾,以這種方式才能找到正確的節奏,慢慢發現怎樣才可能取得成功。

  傳統企業將自己的產品開發到分布式平台方面已經盡力做得很好了,但海科表示,像Mic.com這樣完全的數字內容品牌的一大特點就是,它能夠在其受眾花費大量時間的手機和社交網絡上生存。傳統報紙也可以採取這種方法,並將其應用到自己的產品上。

  海科認為長遠的眼光是很重要的。“我認為人們喜歡我們的原因有很多,從短期來說,我們常常思考在各種平台上如何獲得收益、人們喜歡什麼、我們的消費者對什麼有興趣。但如果你想建立一個持久的媒體品牌和可持續發展業務,你就必須積極地專注於你的用戶,對於新聞行業來說,這就意味著要講故事。”

  《紐約時報》:

  嘗試VR紀錄片

  《紐約時報》去年11月發布了第一部虛擬現實(VR)紀錄片《流離失所》,該紀錄片利用虛擬現實技術,推送一個催人淚下的新聞內容,展示了3個孩子身處飽受戰爭蹂躪的地區,過著流離失所的生活。《紐約時報》向100萬訂閱者贈送了“谷歌紙盒”,讓用戶可以在智能手機上觀看沉浸式視頻。吉娜·皮若閣當時是《紐約時報》特約攝影編輯,並參與制作了這部紀錄片。他們與虛擬現實公司Vrse合作,並在視頻中的每個拍攝點都派駐了記者。

  “作為制片人,我做了許多研究工作。我們與不同團體在不同地區合作,並發掘有哪些家庭和孩子有興趣接受採訪和拍攝。”皮若閣說。

  從那時起,皮若閣成為《紐約時報》的虛擬現實編輯,此后,《紐約時報》還發布了另外兩部VR電影《邊界十次射擊》和《更多微笑》。皮若閣認為,VR的技術和設備都在不斷演變,出版商需要“浸入其中”。“如果你猶豫不前,只是試圖研究市場,你就隻能看到它在不斷變化,卻永遠邁不開腳步。”

  皮若閣提到,出版商在嘗試VR時,可以選擇市面上一些他們能夠負擔得起的設備,包括一些消費級的、包含拼接解決方案的相機,這可以減少后期生產成本。

  為了跟蹤最新的市場趨勢,皮若閣把她能夠找到的其他媒體機構和制片公司制作的VR電影都看了一遍,學習制作流程。她試圖找到在某個片段中是否能夠用一種新的方式實現場景轉換,或者以一種有趣的方式來使用某個片段中的視角。“現在有很多東西需要跟蹤,需要留意,然后再創新。”

  皮若閣接著說:“自己選擇的路要堅持走下去,不要害怕新設備、新技術,接受事實、擁抱事實,這是一個真正的實驗過程。”

  麥克拉奇報業集團:

  視頻開始成為業務核心

  梅根·西姆斯正在麥克拉奇報業集團建立視頻部門,並希望以此帶領集團邁向數字化的未來。西姆斯擔任視頻產品及運營總監,她的團隊參與一切工作,從360度視頻到VR和增強現實技術。

  麥克拉奇報業集團已經存在了一個多世紀,但是西姆斯表示,數字視頻他們還是剛剛起步。除了為29家全國性出版物提供視頻運行服務,西姆斯正在組建一支名為“沙盒”的視頻團隊,它著眼於與新興視頻平台進行合作。

  “我們不斷嘗試,目標在於尋找最新的技術以及如何開發視頻新聞的未來。”西姆斯說。

  “沙盒”團隊主要嘗試的是最新的數字視頻技術,但是麥克拉奇大部分的新聞編輯室還在使用理光Theta相機,它類似於手持設備。

  “我認為,麥克拉奇報業集團的方向是正確的,他們在這一點上總是很聰明。”西姆斯說。“在視頻方面,我們需要繼續在華盛頓特區努力,同時加強我們新聞編輯室的技能,幫助他們實現本地化。”

  西姆斯補充說:“視頻開始成為我們很多業務的核心。因此,未來你會看到VR和增強現實技術將對行業產生真正巨大的影響。”

  南加州新聞集團:

  提供數字服務

  在南加州新聞集團,凱拉·羅德裡格斯講述了該公司從一家傳統的印刷企業向數字第一媒體品牌的轉型。羅德裡格斯原是該公司數字廣告部副主任,該部門為公司的11份日報和周報服務,她同時負責公司的數字銷售和運營策略。羅德裡格斯說,要建立一支高效的數字廣告團隊,他們集中培訓銷售人員,同時為團隊引進最有效的人才。

  羅德裡格斯和她的團隊已經為客戶利用數字解決方案和網站分析提供了數字服務。羅德裡格斯表示,在電子領域的客戶,他們利用公司的編程解決方案提高了客戶網站的轉換和預算執行,並幫助客戶獲得了12倍的廣告回報。

  為了復制這樣的成功,員工必須能夠了解他們正在銷售的數字解決方案。羅德裡格斯表示:“我們已經投入大量資金,以確保他們理解基礎知識、分析過程,同時知道如何讀取數據,我們也對他們進行產品培訓,幫助他們更好地向客戶闡述數據的價值。”

  為了針對當前的市場建立一支數字廣告團隊,羅德裡格斯說,她提高了招聘門檻,尋找那些具有特別學科知識的寶貴人才。“我們有一個人來自eBay,他對電子商務了如指掌,能夠為我們詳細描繪前景,指導我們的解決方案。”

  羅德裡格斯說,出版商必須明白自己產品的價值,以獲得最聰明的人的關注。“說實話,我認為出版商都將成為贏家,大多數出版商,特別是報紙目前的工作方式,條條框框太多。但是在現實中,內容始終為王,我們擁有自己的價值,這將會給我們帶來超越其他供應商的籌碼,他們只是普通的銷售。”

  (袁舒婕 編譯來源:《編輯與出版商》)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