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BBC被要求公開薪酬 部分員工工資遠超英國首相

2016年08月04日07:58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員工工資遠超首相BBC被要求晒薪酬

  國內的新聞工作者一向給人“活多錢少”的印象,但在英國顯然並非如此,有人竟然掙得比首相還多。

  英國議會下院的文化、媒體和體育特別委員會2日要求英國廣播公司(BBC)公布其高薪職工年薪。這一委員會指出,隻要年薪超過首相特雷莎·梅的14.3萬英鎊(約合125.6萬元人民幣),就需要公開其姓名和具體薪酬。英國政府今年5月出台類似要求,強制BBC公開其旗下明星主持的薪酬。年薪超過該公司總經理45萬英鎊(約合395.2萬元人民幣)的所有員工都需要向社會公開其薪酬信息。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有網站曝光了一份BBC公司43名高薪員工名單,其內容遭BBC強烈否認。這份名單中,年薪最高的人每年能獲得180萬英鎊(約合1580.9萬元人民幣)。

  對於2日的最新“晒薪酬”要求,BBC公司表示反對,認為這實際上給其同行競爭對手創造了一份“挖牆腳名單”。而且,實際上BBC公開的薪酬信息已經比其他廣播公司要詳細。

  據了解,BBC誕生於1922年,是一家由英國政府資助但獨立運作的公共媒體。BBC不播商業廣告,不播有償節目,經費主要來源於政府收轉的電視執照費。多年來,BBC還得到政府特別撥款。另外,制作電視片等項目也是這家廣播電視集團的收入來源。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