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加拿大主持人公開道歉 評論中國選手"游得像死豬"

2016年08月13日07:01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拿大主持人公開道歉

  據新華社電當地時間10日晚,加拿大廣播公司通過直播和網絡公開為該公司評論員拜倫·麥克唐納發表的關於中國游泳女選手艾衍含的不當言論道歉。

  主持人以為麥克風已關

  據英國《衛報》11日報道,10日早些時候,麥克唐納在解說裡約奧運會女子4×200自由泳接力決賽時,在認為麥克風已關情況下,針對中國隊的表現評論說:“中國隊14歲的小孩掉鏈子了。過於激動了,出發飛快,游得像死豬一樣。謝謝啦。”

  加拿大《全國郵報》分析說,麥克唐納發表的言論針對的是中國隊14歲的游泳選手艾衍含,在接力比賽中游第二棒,因比加拿大選手泰勒·拉克慢了1.61秒而讓后者迎頭趕上。

  麥克唐納1972年曾代表加拿大國家游泳隊參加奧運會,現任多倫多大學游泳教練。他的言論隨即在網絡上引爆怒火。大批觀看了比賽的網友通過社交媒體發表評論抗議,並要求加拿大廣播公司開除麥克唐納。

  主持人:沒有不尊重的意思

  此后,加拿大廣播公司把有關道歉的內容在“推特”上重復轉發90多次,以平息網友怒火。

  不僅如此,該國家廣播公司還發表了正式聲明。公司發言人查克·湯普森告訴媒體:“對於已發表的言論並任其公開廣播的行為,我們表示誠摯歉意。……需要澄清的是,拜倫評論所說的是這名游泳選手的表現,並非針對她個人。盡管如此,這些言論並不恰當,用詞令人遺憾,而且拜倫對他所說的話深感抱歉。”

  11日下午,麥克唐納也在奧運會直播中表達歉意,並強調他的言論並不是“個人攻擊”。

  “我想用一點時間為昨晚女子接力賽后我的評論道歉,”麥克唐納說,“我當時說的是選手的表現,並不針對她們個人。無需多言的是,沒有任何不尊重的意思,我很抱歉。”

  值得注意的是,盡管加拿大廣播公司及麥克唐納本人多次道歉,但他們都未向中國游泳隊以及遭受辱罵的中國游泳選手艾衍含本人直接表達歉意。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