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人數字化閱讀率達64% 超過紙質圖書閱讀率

2016年08月24日07: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人數字化閱讀率達64%

  記者從23日在北京召開的2016北京國際出版論壇上獲悉,2015年中國國民數字化閱讀率達到64%,超過紙質圖書閱讀率5.6個百分點,其中60%的成年國民曾進行過手機閱讀。

  數據同時顯示,2015年,中國數字出版產業收入規模達到4403.9億元人民幣,比上一年增長30%。據了解,近年來,傳統出版單位加大了數字出版的業務布局,積極尋求產品和模式上的創新突破﹔網絡文學、有聲讀物、自媒體等新興形態蓬勃興起,消費熱點層出不窮,巨大的發展潛力吸引了互聯網企業、電信運營商、電子商務企業廣泛參與,同時還涌現出大批新媒體、動漫、游戲等新興出版企業,數字出版陣營不斷壯大。(記者羅爭光)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