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6北京國際出版論壇 中國數字出版收入超4400億

2016年08月24日07: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數字出版收入超4400億

  2016北京國際出版論壇昨天在京舉行。本屆論壇採用主、分論壇結合的形式,主論壇主題為“融合發展的新前景”,兩場平行分論壇則圍繞“全球視野下的少兒出版”和“互聯網+時代科技出版與知識服務”兩個議題展開討論。

  本次活動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委員會共同主辦,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承辦。主論壇上,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吳尚之發表主旨演講,他提供了一組令人振奮的數字:2015年中國數字出版產業收入規模再創新高,達到4403.9億元人民幣,比上一年增長30%。此外,聖智學習集團國際總裁亞歷山大·布羅赫,中國出版集團公司黨組書記、中國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濤等業界精英,紛紛探討了推動傳統出版和新興出版在內容、渠道、平台、經營、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的路徑,探索內容生產和服務創新的方式方法。

  少兒出版分論壇邀請國內外知名少兒出版機構負責人和業界專家,集中討論中國由少兒出版大國向少兒出版強國轉變面臨的機遇與挑戰,探討中國少兒出版與世界少兒出版在內容創新、融合發展、對外傳播、閱讀推廣等領域深度合作的新路徑、新方法,提高中國少兒出版的國際傳播力。

  作為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的“重頭戲”,北京國際出版論壇至今已舉辦12屆,成為我國對外介紹中國出版業發展及政策走向、中外出版人開展對話交流的重要平台。(記者 路艷霞)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