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長安一片月 萬家團圓節 2016年央視中秋晚會將在西安舉辦

2016年08月26日14:1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備受廣大電視觀眾關注的“2016年中央電視台中秋晚會”選址西安,9月15日20點至22點中秋月圓之際,晚會將在西安的大唐芙蓉園園區內的紫雲樓廣場精彩呈現。屆時,CCTV-1、CCTV-4將並機向海內外觀眾現場直播。央視網、Facebook、YouTube等新媒體也將通過網絡同步直播。

十三朝古都西安是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這個有著3100多年建城史和1100多年建都史的地方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的重要發祥地之一,也是古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同時,西安所在的陝西省也是中國工農紅軍實現會師的勝利地,這裡不僅有眾多燦爛悠久的文化遺產,也是現代中國改革開放、努力建設國際化大都市的一個縮影。

據今年中秋晚會的兩位總導演李申、景欣介紹,本屆秋晚將在延續以往歷屆秋晚唯美溫馨、大氣浪漫的風格的同時,力爭結合今年的時事熱點,做出一台既有民族傳統韻味、文化特征、人文精神,同時又具有時代精神、現代特質、輿論導向正確、主題思想鮮明的晚會。

晚會以歌會的形式為主體,力邀目前活躍在華語樂壇上的全明星陣容傾情加入,通過老中青不同年齡段以及流行、民族、搖滾、民間藝術等多種藝術形式的聯袂奉獻,全力打造出一台全民團圓的盛大狂歡。與此同時,晚會還將結合今年建黨95周年、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等重大歷史事件的回顧,同時融入對載譽歸來的中國奧運健兒永不言棄、為國爭光精神的贊美,使晚會更有時代感和現實意義。

今年秋晚的舞美設計制作本著厲行節約的原則,對演播現場現有的實景建筑做了最大化的利用。晚會以中國目前最大的仿唐建筑群紫雲樓為觀眾席背景,在廣場一側的人工景觀湖上搭建舞台。舞台主體通過一幅展開的中國傳統畫軸形象,將西安城牆和大明宮角樓等元素有機地結合到一起,實現台在水上、水在台中的夢幻效果,營造出一種穿越千年、貫通古今的浪漫。

晚會結構除了序曲《明月升》、尾聲《海上明月》之外,將分別由上篇《月照長安》,中篇《絲路煥彩》,下篇《花好月圓》三個篇章組成。為彰顯秋晚的文化氣質,將在晚會直播的過程中以“公益廣告”的形式插入文化名人對中秋文化、盛唐文明、鄉愁團聚的解讀。為了增強節目的觀賞性,今年秋晚在節目的整體包裝上也做了許多探索,在主持人出場、虛擬與現實的轉換,不同門類藝術形式的結合等多個方面都有新的驚喜可以期待。

長安一片月,萬家團圓節。

9月15日,2016年中央電視台中秋晚會,讓我們相約在古都西安,無月不歡、不見不散。

(責編:燕帥、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