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葛優新片變身上海灘黑幫大佬 閉口不談"葛優癱"

2016年08月26日07:28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葛優這回演上海灘黑幫大佬

  由程耳編劇執導,葛優、章子怡等眾多明星主演的民國諜戰大片《羅曼蒂克消亡史》從開拍以來一直保持高度的神秘。日前,包括葛優、章子怡、杜淳、鐘欣潼、閆妮、霍思燕、杜江、王傳君、呂行在內的主創們第一次集體亮相上海灘黃浦江邊的一艘游輪上,召開“上海海上”主題發布會,宣布影片定檔今年的12月23日。葛優表示,自己接這部戲的原因除了是跟章子怡在《夜宴》后的第二次合作外,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可以演一個“有錢有勢的人”。

  雖然有關這部電影的信息不少,但是預告片中的信息量卻非常大。葛優在片中理著平頭,穿著灰色的馬褂,讓人想起了《霸王別姬》中的袁四爺,他對著鏡頭說,“你是第一次見我,但我不是第一次見你”﹔在預告片中,他表情嚴肅,顯然在上海灘非常有江湖地位,有一個鏡頭,他手一揮,一句“喝茶”,霸氣外露。

  而章子怡飾演的小六顯然是當時的一名小演員,在預告片中以“戲中戲”的方式對著鏡頭說,“導演,我是怎麼死啊,自殺呢?還是被人家殺?”章子怡在片中全程說上海話,非常有民國范兒。

  “羅曼蒂克”(romantic)是音譯,就是“浪漫”的意思。但在預告片中被拆解成為“羅曼”和“蒂克”兩個詞,讓人想起了《夏洛特煩惱》,夏洛其實是一個人的名字,聯系到《羅曼蒂克消亡史》是發生在上海灘上個世紀三十年代的諜戰片,記者猜測“羅曼”和“蒂克”很可能是片中兩個人的代號。

  雖然幾天前片方一口氣發布了26張海報,但是當天到場的主創們對於電影的情節依然諱莫如深。葛優用“有錢有勢”、“性格還不錯”、“操心”、“容易睡不好覺”等簡短詞匯來形容自己飾演的“陸爺”,而章子怡解釋自己演這個戲的理由隻有一個:信優哥,得永生。

  導演程耳算是電影界的新人,此前隻有兩部長片《第三個人》、《邊城風雲》,不過《邊城風雲》評價非常不錯。此次能夠說動葛優和章子怡加盟,他稱自己憑借的就是扎實的劇本內容。

  他稱《羅曼蒂克消亡史》是一部群像群戲,是一部人性的斷代史。片中以葛優飾演的黑幫大佬陸先生、章子怡飾演的追求自由與愛情的小六、淺野忠信飾演的渡部為中心,鏡頭對准了每一個涉身其中的普通人,所有人被歷史裹挾著、撕裂著,變成了歷史的一部分。“這是一部別具一格的電影,看了一定會讓觀眾汗毛倒豎,會讓你憂傷,也會讓你感動。”

  與丈夫杜江在本片中再飾親密關系的霍思燕,應網友要求爆料片場趣事,顯示出兩人現實中的恩愛與片中的默契﹔杜淳在片中飾演一位收費低廉永遠站在葛優背后被其“包養”的殺手﹔鐘欣潼解釋自己的角色是葛優背后的女人,雖然外表柔美卻有一場冷血的槍戰戲﹔閆妮這次的角色仍然與“掌櫃的”有關,她執掌著一個黑幫家族的內部事務﹔呂行擔綱起這部電影的戲中戲,飾演一位大明星的丈夫,同時也是一個小演員。

  華誼兄弟CEO王中磊表示,去年有《老炮兒》,今年有《羅曼蒂克消亡史》接棒賀歲檔,兩部電影有著相近的內在精神氣質和外在類型片的傳承,具備華誼電影“無兄弟,不華誼”的品牌氣質。

  最近,葛大爺的“北京癱”造型在網上流傳甚廣,葛優稱本人早已知情,不過他堅持“不回應”,閉口不談。(王金躍)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