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6中國國際影視節目展 TVB明星站台"再創世紀"

2016年08月26日07:37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TVB明星站台“再創世紀”

  昨日,2016中國國際影視節目展在京開幕。相比往年,依然是“明星少現身、舊劇唱主角”﹔不同以往的是,TVB藝員齊現身,黃宗澤、苗僑偉、郭晉安、陳豪、陳展鵬、黃德斌、胡定欣等組團亮相,成為會場最璀璨的星光來源。TVB之所以如此重視,源於要和愛奇藝進行戰略合作,最新項目《再創世紀》正在緊鑼密鼓地籌備之中。

  環顧整個場館,主要展區隻有幸福藍海影視集團、SMG、新麗傳媒、唐德影視、慈文傳媒等數家大公司﹔數張映入眼帘的海報還是《女醫明妃傳》、《一仆二主》等播過的劇目。整個會場顯得甚是冷清,隻有王雷前來為《最后一張簽証》站台。在這部劇中,王雷和陳寶國聯手演繹了“二戰”時期中國駐奧地利外交官無私幫助猶太人逃亡的真實故事。

  相比內地明星的集體蟄伏,TVB藝員此次幾乎傾巢出動,參與了TVB與愛奇藝的戰略合作簽訂儀式,雙方共同投資制作的超級網劇《再創世紀》作為香港回歸20周年的獻禮之作,將在2017年年底與觀眾見面。愛奇藝自制劇開發中心總經理戴瑩表示:“《創世紀》是TVB非常經典的作品,對我們來說也是難能可貴的題材。我們希望以小人物的視角來看大的社會變更,我們考慮了半年,主動提議要做《再創世紀》,希望能夠表現香港和內地生活的人們,他們在融合、交流和合作時的狀態。”至於以前香港和內地合拍劇可能產生的“水土不服”,戴瑩表示TVB在商戰題材方面非常有優勢和經驗,這一次會充分表現TVB的特長,“多年以來,很多人都喜歡看TVB劇集,TVB也有一群忠實的粉絲,這就說明TVB劇是有他們自己的特點和優勢,我們會在《再創世紀》中再現這一點。”

  近幾年,TVB藝人“離巢北上”成了普遍現象,TVB(節目及制作)副總經理杜之克也現場回應,在過去的十幾年裡,不斷有人離開,也不斷有人加入,是一個很正常的周期,“我們也在培養新人,很多離開TVB的人,在遇到合適的項目時也會回來。對我們來說,隻要用心做內容就好,TVB會希望用更好的工作來爭取優秀的藝人。”(記者 馮遐)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