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州日報:追IP可以,但能留下經典嗎?

2016年08月26日07: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追IP可以,但能留下經典嗎?

中國國際影視節目展每年舉辦一屆,作為業內“風向標”,不少影視公司都力爭在這個展會上博得最多眼球,各種大明星、大制作層出不窮,今年同樣如此,但在“一劇兩星”等政策影響下,電視劇數量明顯減少。

和前幾年的諜戰潮、古裝潮相比,今年的“IP”潮格外搶眼,業內人士言必IP,而記者在展館內也發現,原創作品已成“稀缺物”,如果不是大明星的陣容,更是乏人問津,相反,IP劇仍是人氣最旺所在,TVB進軍內地將要拍攝的《再創世紀》和《使徒行者2》,更是成為了展館內人頭攢動之地。

不過,前車之鑒已經証明,每年的電視節目交易會總有琳琅滿目的大明星亮瞎眼,但等到作品出來,總免不了一聲嘆息,真正經得起期待的劇並不多,“期望越高失望越大”,似乎成了近幾年電視劇市場的“通病”。觀眾期盼爆款出現,但爆款總是可遇而不可求,也許電視圈缺乏“創意”,是很重要的一個原因。

前幾年拍諜戰、古裝一窩蜂,現在IP又是一窩蜂,商人逐利,沒有好好打算經營作品,這也是讓某些IP爛尾的原因之一吧。演員王雷接受採訪時說,他願意多拍大制作、好IP,但不是所有的IP都是認真制作的良心劇。希望IP的風潮過后,能留下一批真正經典的作品。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