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掃黃打非秋風2016 山東一大批非法網站受到查處

2016年09月28日06:55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一大批非法網站受到查處

  自今年6月份以來,山東各級“掃黃打非”部門組織力量,在全省范圍內開展了“掃黃打非·秋風2016”專項行動,一大批非法網站和新聞“涉假”案件受到查處和公布,有力地維護了全省新聞出版市場良好秩序。

  為規范報刊市場秩序,山東在突出重點、全面清查報刊市場的同時,嚴查案件,推動專項行動向縱深發展。濟南市組織力量,對轄區“窗口”“臉面”部位特別是書刊批發市場、公園、廣場、學校、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等報刊銷售點,進行了不間斷全面檢查,共查繳《舊聞新知》《國際時訊》《憶往事》等各類非法違規報刊12500余份。青島市建立“深入開展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聯席會議制度,相關部門根據部署,重點整治危害社會文化安全、干擾新聞出版秩序、損壞公眾利益和新聞出版工作者形象的“三假”問題。濰坊市加大對非法報刊、編輯部、記者站、工作站等從事非法新聞採編活動的機構和人員的打擊力度,共收繳各類非法報刊5400余份。

  專項行動期間,全省共出動執法檢查人員4.6萬多人次,檢查報刊等出版物經營店檔攤點7900余個次,查繳各類違規非法報刊23.6萬余份,清理取締無証照經營者和非法游商地攤450多個,報刊市場得到了有效淨化。在非法廣播電視台專項整治上,全省共查處黑廣播違法犯罪案件232起,繳獲非法設備257台(套),抓獲犯罪嫌疑人48人,有力打壓了不法分子的囂張氣焰。(本報記者 趙秋麗 李志臣)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