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CNKI機構知識管理與協同研討平台觀摩交流會"召開

2016年09月28日16:16 |
小字號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網

9月22日∼23日,來自廣東省能源、建筑、交通、電信、電器等行業的30多家企事業單位機構的60多位嘉賓代表齊聚深圳,共同出席由同方知網(北京)技術有限公司主辦的“CNKI機構知識管理與協同研討平台觀摩交流會”,對“互聯網+”背景下本區域企業機構協同創新發展的新路徑、新方法和新模式開展了一次深入的探討。

“CNKI機構知識管理與協同創新平台觀摩交流會”現場。

同方知網(北京)技術有限公司基建與能源知識管理公司總經理周永在會上表示,當前,以創新氛圍最為濃重的深圳特區為代表的廣東省,眾多行業、企業的知識管理已率先開始進入協同創新的新階段,而知網作為創新企業的一員,更是立足區域,積極努力的把知網的知識產品轉向知識服務,並由此發展到由“知識+應用+服務+創新”的知識管理4.0階段,此次會議知網將最新的知識管理、協同創新模式研究成果與廣東省諸多名企及機構單位代表們進行分享,也期望可以進一步為促進區域行業、企業的協同創新發展助力添彩。

本次會議還邀請了來自南方電網情報中心的信息化專家張自鋒,他從情報學的專業角度分享了南方電網在知識管理建設方面的諸多寶貴經驗,“自2014年底,由同方知網為我們南方電網打造的國內最大、最全的電力知識倉庫和一體化企業大情報高級應用平台正式運行后,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我們便已高效的完成了面向上級部門的180多份關鍵情況報告的個性定制和推送、230余次的文獻傳遞和咨詢服務。” 張自鋒介紹說。

隨后,與會專家代表們就會議報告內容展開了激烈的討論,數據交換標准、知識資源的價值挖掘、知識管理配套手段措施以及協同創新激勵機制等問題都成為專家代表們交流、研討的熱點。(王炳炎)

(責編:劉雨霏(實習)、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