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文社維權通報會:假冒"哈利波特8"淘寶仍在賣

2016年09月29日07: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假冒“哈利·波特8”仍在賣

  針對淘寶網多家店鋪出現哈利·波特系列第8部《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假冒出版物,昨天,人民文學出版社社長管士光在維權通報會上說:“我社曾以書面形式通知淘寶網,令其立即停止銷售上述非法出版物。”但據他介紹,迄今為止,侵權行為仍在繼續。

  2016年7月4日,人民文學出版社購買了《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簡體中文版的專有出版權,並授權該社編輯馬愛農翻譯該書,計劃於2016年10月29日在全國統一上市銷售。目前,出版社正在攜手當當、京東等各網絡書店和全國的實體書店對該書進行預售。目前預售情況超過預期,僅當當網預售第一天就突破2千冊,不到一周時間預售量已近2萬冊。同時,也帶動了“哈利·波特”系列其他作品的銷售,環比增長700%。

  但就在預售的短短幾天內,淘寶網就出現了所謂“《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現貨”,分為精裝和平裝兩種。這批非法出版物發貨地主要集中在上海、廣東兩地,其譯文粗制濫造、錯誤百出,連前七冊出現的人名都翻譯錯了。

  人民文學出版社已請求國家版權局和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對此事進行追究,對淘寶網銷售非法出版物《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的行為予以制止,並嚴肅追究制假者的刑事責任,以切實保護原書作者、人文社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掃黃打非辦相關負責人答復說,將責令侵權者停止侵權行為,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銷毀侵權復制品,並處以罰款。情節嚴重的將沒收主要用於制作侵權復制品的材料、工具、設備。(記者 路艷霞)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