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特朗普"開撕"《紐約時報》 否認對女性行為不軌

2016年10月15日06:0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特朗普“開撕”《紐約時報》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13日繼續矢口否認幾名女性對他曾行為不軌的公開指認,稱這些“完全是謊言”,並表示他的律師正准備起訴首先曝光此事的《紐約時報》。

  然而《紐約時報》堅稱這篇報道並未詆毀特朗普,並表示不會撤稿。

  特朗普不認錯

  9日的第二場總統電視辯論上,面對穢語視頻的指責,特朗普稱自己“隻有言論”、沒有“付諸行動”。

  然而《紐約時報》12日率先曝光了兩名女性對特朗普的公開指認,稱其分別於1980年左右和2006年曾對她們行為不軌。此后,多家美國媒體相繼報道了類似內容,目前至少6名女性都公開指認曾遭遇特朗普“咸豬手”。

  對此,特朗普13日在佛羅裡達州棕櫚灘一場競選活動上表示,這些女性都是“糟糕的說謊者”。

  特朗普說,“所有關於我對女性行為不端的惡毒指認都是完全、絕對虛假的。克林頓一家很清楚這一點,它們純屬虛構、完全是謊言”,並表示這全是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裡·克林頓陣營“及其媒體同盟精心策劃的”。

  特朗普同時表示,如果《紐約時報》不撤稿,他的律師將著手起訴這家美國主流報紙。

  《紐約時報》不道歉

  據美聯社報道,面對特朗普的謾罵,《紐約時報》否認報道構成對他的毀謗,並表示既不會撤稿,也不會道歉。

  而對特朗普的起訴威脅,代表《紐約時報》的律師戴維·麥克勞13日發表公開信稱:“我們歡迎上法庭的機會,以便他認識到錯誤。”

  路透社注意到,《紐約時報》網站上有其中一名74歲女性自述遭遇的視頻,不過兩起事件的真實性暫時無法核實。

  作為美國最知名的主流媒體之一,《紐約時報》一直旗幟鮮明地支持希拉裡。早在今年1月,這家報紙就公開支持希拉裡獲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9月,《紐約時報》再次發聲,力挺希拉裡當選美國總統。

  《紐約時報》還一直不遺余力地“唱衰”特朗普。包括這名紐約房地產大亨欠債以及拒晒稅單真相等事,均由這家媒體率先捅出。(文/新華社)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