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多國媒體特別關注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

2016年10月18日06:53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國媒體特別關注神舟十一號發射成功

綜合本報駐外記者10月17日電 17日早晨,中國成功從酒泉衛星發射基地發射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並將兩名航天員送上太空。他們將在太空執行長達一個月的任務,並與此前發射的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交會對接,兩名航天員也將進入天宮二號。對此,多國媒體都給予了特別關注。

美國

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引起美國媒體及航空界等高度關注,絕大多數美國媒體都報道了中國迄今時間最長的這次載人航天飛行。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不僅在其網站上刊文詳細介紹了神舟十一號及其升空情況,還在社交媒體推特官方賬號上發文說:“祝賀神舟十一號今天發射成功。”在這條推文下,有網友評論:“我仍然相信美國宇航員與中國航天員有朝一日將能一起工作。”也有網友寫道:“讓人真正尷尬的是,(目前)俄羅斯與中國都有載人航天能力,而我們沒有。”

紐約時報中文網題為“神舟十一號升空,開啟中國時間最長載人飛行”的報道說,中國航天員景海鵬和陳冬將在空間實驗室駐留30天。這將是中國航天員迄今在太空中駐留時間最長的一次,也是中國第六次發射載人航天飛船。飛船計劃於兩天后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在太空中對接。文章稱,今年是中國開啟航天工程的第46年。過去10年,中國增加了航天領域的投入,希望追趕美國和俄羅斯。

報道說,中國在2013年發射了首個月球探測器,計劃在2018年再次發射月球探測器,2020年把無人探測器送上火星,2025年將航天員送上月球。中國今年將完成20次航天發射,包括發射了世界首個量子通信衛星。

《華盛頓郵報》題為“中國開啟時間最長載人飛行任務,以進行‘更深入更廣泛’的探索”的報道說,隨著兩名航天員踏上最長載人之旅,中國進軍太空的步伐又邁出了一步。運載兩名航天員的飛船兩天后將與空間實驗室對接,航天員將在空間實驗室中駐留30天。這是中國實現在2022年完成空間站建設計劃的關鍵步驟,也是中國更廣闊的太空計劃的一部分:中國有心將航天員送上月球,在火星上著陸無人探測器。報道稱,中國正在大力發展太空計劃,旨在趕上美國和俄羅斯已有的太空能力,並超過印度和日本。在所有這些國家中,太空計劃都是國家自豪感的巨大源泉。(記者 王傳軍)

德國

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兩位航天員順利進入太空的消息,引發德國媒體廣泛關注,多家德國媒體發表相關報道及評論文章,德國網友也反響強烈。

德國知名雜志《明鏡周刊》的社交媒體賬號第一時間報道並轉發了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的新聞。題為《中國成功將兩位航天員順利送入太空》的報道稱,神舟十一號將成為中國迄今為止執行任務時間最長的一艘載人飛船,其目的是對各項生命保障系統進行測試,此次發射是中國2016年航天計劃的主要任務之一。在該報道的評論欄中,德國網友表示了對中國積極投入航天事業的羨慕和肯定,認為中國大力發展航天事業是對未來的投資,是高明而負責任的行為。

《南德意志報》援引德新社報道指出,中國自2003年成為繼美國、俄羅斯后第三個成功將宇航員送入太空的國家,制定了一系列完備而有序的航天計劃,包括2021年發射火星探測器並登陸火星,2024年實現登月。中國正穩步實施著計劃,表明中國有志成為國際空間站建設的中堅力量,彰顯中國“雄心”。(記者 田園)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