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美國大選候選人"太爛" 電視辯論主持華萊士"圈粉"

2016年10月21日07: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辯繼續跑題互黑 民眾:兩個都不想選

克裡斯·華萊士

人物簡介

克裡斯·華萊士的父親是美國新聞界傳奇人物邁克·華萊士。

克裡斯·華萊士本人是《福克斯星期天新聞》主播,憑此節目三次獲得艾美獎。他在2003年加入福克斯新聞台,在這之前在美國廣播公司新聞台工作14年。華萊士以犀利的採訪方式著稱,對民主黨和共和黨一視同仁。

“華萊士的追問為他贏得了頭條關注”,這是美聯社的評論標題。“主持人華萊士是這場辯論的英雄”,英國《每日郵報》這樣評論。與繼續“互黑”的希拉裡和特朗普相比,主持人華萊士收獲了輿論好評。

西方主流媒體和網友都認為,華萊士將同樣尖銳的問題拋給兩位候選人,並且限制了他們互相揭短,時刻注意將話題引到政策闡述和辯論上去。

引導雙方“說正事”

華萊士沒有在一些候選人的個人問題上過多糾纏,而是用堅決的態度引導雙方“說正事”。他緊扣既定的辯論話題,細致地詢問了包括經濟、軍事、移民、國債等與美國現實情況息息相關的問題。

在進入每個議題時,華萊士首先會提出一個較寬泛的問題,為接下來的辯論奠定基調。他在整場辯論中都保持了穩定和平衡的提問方式,對希拉裡和特朗普“一碗水端平”。說到性騷擾問題,他問了特朗普,也談到了克林頓。說經濟政策的時候,他質疑特朗普的減稅和經濟增長目標,也對希拉裡的方案表示懷疑。說到移民,他詳細追問特朗普的“修城牆”方案,同時也提到希拉裡對華爾街的演講中闡述的移民政策。

“hold住”辯論者和觀眾

由於希拉裡和特朗普的攻擊性太強,前兩場辯論最后多少顯得失控,局面十分難看。而華萊士這次可謂“hold住”全場。當特朗普不斷插話、打斷對手發言時,華萊士好幾次提醒:“特朗普先生,請注意”,未獲理睬。華萊士立刻諷刺道“我不是一個盆栽植物”,意指特朗普目中無人。華萊士對希拉裡也毫不客氣。他談到了希拉裡的“郵件門”和克林頓的性騷擾事件,敦促她作出回應。

華萊士還提醒觀眾克制笑聲和驚訝的情緒,因為觀眾並非辯論的參與者、而“僅僅是客人”。當特朗普說“沒有人比我更尊重女性”時,很多觀眾不禁笑出聲來。華萊士立刻要求觀眾噤聲。

辯論結束后,希拉裡和特朗普都走到主持台邊,與華萊士熱情握手。這似乎是唯一一場主持人未受批評的辯論。第一場辯論的主持人是美國廣播公司的霍爾特,觀眾認為他沒能控制住兩名候選人,特朗普則指責他偏向希拉裡。第二場辯論的主持人是庫珀和拉達茲,他們的表現贏得希拉裡支持者的喝彩,但特朗普支持者則認為他們提問片面。 (思珈)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