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摩蘇爾戰事膠著 兩名伊拉克隨軍攝像記者遭射殺

2016年10月24日07:04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摩蘇爾戰事膠著隨軍記者遭射殺

  伊拉克摩蘇爾戰役進入第六天,伊拉克部隊仍在摩蘇爾外圍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交戰。美聯社報道,已有兩名伊拉克當地電視台攝像記者在報道戰役過程中遭射殺。

  伊拉克政府軍與庫爾德武裝組成的聯合部隊22日向摩蘇爾南邊的底格裡斯河流域進發。伊拉克蘇馬裡亞電視台當天在官方網站發布一條短消息說,這家電視台的攝像記者阿裡·拉伊杉在摩蘇爾南部舒拉村附近參與報道時,被狙擊手擊中胸部后身亡。

  就在前一天,伊拉克另一家電視台的記者艾哈邁德·哈杰爾奧盧在報道“伊斯蘭國”突襲伊北部城市基爾庫克時遭“伊斯蘭國”狙擊手射殺。

  摩蘇爾戰役17日凌晨正式打響,伊拉克政府軍與庫爾德武裝開始對“伊斯蘭國”展開猛烈攻擊,多名記者隨軍參與報道。

  美國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22日抵達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與伊拉克總理海德爾·阿巴迪及伊拉克部隊指揮官會面,商討進攻摩蘇爾的細節。在這場戰役中,美國為伊拉克部隊提供空中支援並擔任顧問。

  美聯社報道,伊拉克軍方說,第九師已推進至摩蘇爾以南20公裡的哈姆達尼亞鎮,奪回鎮政府大院后升起旗幟。但在哈姆達尼亞鎮周邊,伊拉克部隊仍遭到“伊斯蘭國”抵抗。

  哈姆達尼亞鎮據信目前無人居住,“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在鎮內埋設了大量地雷。

  伊拉克部隊上周早些時候解放摩蘇爾以東15公裡的巴爾泰拉鎮,但也在附近地區遭到抵抗。

  另一方面,“伊斯蘭國”為分散伊拉克部隊注意力,21日在摩蘇爾東南180公裡的基爾庫克省省會基爾庫克市發動襲擊,造成雙方至少24人死亡、12人受傷。

  伊拉克警方21日說,當天基爾庫克市多處遭到“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襲擊,多名武裝分子發動自殺式爆炸襲擊,其余的武裝分子則與警方及安全部隊激烈交火。

  伊拉克庫爾德武裝目前掌控這座城市,指揮官雷達赫·謝赫·拉蒂夫22日說,“伊斯蘭國”狙擊手與伊拉克部隊在基爾庫克持續交火,市郊的戰斗也仍在進行。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