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榮獲2016新媒體影響力·社會責任媒體獎

2016年10月27日08:55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2016年新浪微博“V影響力峰會”10月25日、26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召開。會上頒發了2016新媒體影響力:社會責任媒體、最具傳播力媒體、突破創新媒體、最具服務力媒體和區域先鋒媒體等5個獎項,其中人民網榮獲社會責任媒體獎。

中央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局長章勛宏、中央統戰部八局局長張明、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副局長孫凱、中央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副局長劉紅岩、北京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嚴衛群、北京市公安局網安總隊副總隊長王京軍、微博CEO王高飛等各界嘉賓出席了峰會,超過1000位垂直行業的“大V”來到現場參與論壇。

劉紅岩在以“大V影響力和社會責任”為題的圓桌論壇環節提出,如果靠出位的言論吸引眼球,看起來影響力似乎可以快速提高,但時間長了就會失去公信力,影響力不復存在。而章勛宏也在致辭中說,良好的網絡生態環境,需要社會各界和全體網民齊心協力共同營造。

據會上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自媒體作者通過微博獲得收入117億﹔微博已經有45個垂直領域的月閱讀量超過10億,正成為國內生態最活躍的新媒體平台之一。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推薦閱讀

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

粗制濫造情懷耗盡 國產青春片何去何從?
   經歷了近三年的井噴,題材泛濫、故事狗血、制作粗糙的青春片,終於在一片吐槽聲中逐漸失去了關注熱度,甚至被業內認定為一個注定失敗的類型。國產青春片未來出路何在?
【詳細】粗制濫造情懷耗盡 國產青春片何去何從?    經歷了近三年的井噴,題材泛濫、故事狗血、制作粗糙的青春片,終於在一片吐槽聲中逐漸失去了關注熱度,甚至被業內認定為一個注定失敗的類型。國產青春片未來出路何在?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