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百度搜狗再次"開撕" 互訴對方輸入法專利侵權

2016年10月31日07:17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度搜狗再次開撕

  百度輸入法與搜狗輸入法之間關於侵權的糾紛再度引關注。上周五,百度表示,已正式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起訴搜狗侵權,起訴書中稱“搜狗拼音輸入法”和“搜狗手機輸入法”侵犯百度輸入法10項技術專利,要求搜狗賠償金額1億元。

  根據百度提交的起訴書,此次百度起訴搜狗侵權的10項專利均是關於輸入法產品,涵蓋用戶輸入時常涉及的表情輸入、詞庫聯想、個性化設置同步、輸入修改等方面,百度將向搜狗索賠1億元。

  雙方的“恩怨”起始於2014年,當時百度就搜狗流量劫持一事起訴搜狗公司,起因是有微博用戶反映在百度搜索引擎中使用搜狗輸入法輸入文字時,點擊搜索候選詞會跳轉到搜狗搜索頁面。2015年10月,北京海澱法院一審判決搜狗輸入法此舉為不正當競爭行為,令其立即停止相關違法行為並賠償百度各項損失50萬元。

  2015年10月,搜狗方面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提起8項專利侵權訴訟請求,訴稱百度旗下的“百度輸入法”產品侵犯了由搜狗所享有的輸入法技術相關的專利,要求賠償總額人民幣8000萬元。其后11月,搜狗分別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上海知識產權法院及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再提起9項專利侵權訴訟請求,指控百度輸入法侵犯其享有的專利權,並提出1.8億元的賠償請求。

  百度方面表示,搜狗起訴百度輸入法侵權的17項專利中,其中14個案子已經有了無效結果,14個中8個專利是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對於此次百度的起訴,搜狗方面回應稱,截至目前,搜狗沒有收到任何與此訴訟相關的材料或法院通知。搜狗方面同時表示,對於之前百度向國家知識產權局提起的專利無效申請,目前國家知識產權局已對部分涉案專利做出了明確判定,判定名為“一種中文詞庫更新系統及方法”“在中文輸入法中回復候選詞順序的方法及系統”“一種用戶參與智能組詞輸入的方法及一種輸入法系統”以及名為“一種輸入過程中刪除信息的方法及裝置”的專利均為搜狗公司的有效專利,百度輸入法涉嫌侵權。(記者郝少穎)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